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借力“创驰蓝天” 马自达冲击销量倍增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53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7月12日,首款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C X -5正式上市,这款进口跨界SU V将出击国内最热门的紧凑型SU V市场。尽管这款新车以23.38万元起的售价引发了不少关注,但马自达(中国)对其销量预期却并不高(每月1000辆);相比之下,马自达更看重“创驰蓝天”技术的投放。该技术的优势在于,它仅通过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的革新,即可以将扭矩提升15%,油耗降低21%———效果不逊色于任何涡轮增压技术。

  马自达汽车产物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 E O山田宪昭表示,目前马自达在中国没有引入新能源车的计划,而“创驰蓝天”将是马自达推广的重点。按计划,未来所有要换代的马自达产品,包括新一代马自达6马自达3,都将搭载该技术。

  “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销售的80%的马自达车型都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山田宪昭说。

  以“创驰蓝天”技术引领,马自达(中国)已着手实施到2015年达到40万辆销量计划。山田宪昭透露,为实现目标,马自达在华国产车型将由目前的6款增加到10款,经销店数量由目前的365家增到600家。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