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诺复兴二阶段直指国产 三年内6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07   新京报  崔卓佳 字号:

  上周四,雷诺中国在北京发布了“复兴计划第二阶段”,按照此三年计划,雷诺将全面升级品牌、服务和销售网络建设。但雷诺方面并未明确到2015年第二阶段结束时的销量目标,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未来销量还将保持倍数增长。据悉,这一计划或成为雷诺从进口品牌到实现国产的过渡阶段。

  年底扩网至115家

  2009年至2011年,雷诺中国实施三年“复兴计划”,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销量从2009年的5321辆攀升到2011年的2.4万辆,而2012年虽增速放缓,但雷诺中国仍计划实现整车销售3.5万辆。

  随着中国市场地位的提升,雷诺中国在组织架构上也进一步提升了地位。今年年初,中国区从雷诺亚非区中独立出来,成为雷诺全球优先发展的市场之一。同时,雷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中村克被任命主管雷诺在中国的事务。

  在“复兴计划第二阶段”中,雷诺将重点放在了服务提升和经销商网络扩展方面。雷诺推出一系列经销商统一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包括零利率分期付款、零购置税、保有车主重新购买优惠等。另外针对已有车主反映的车辆使用中的问题给出了全面解决方案。

  而在经销商扩展计划上,雷诺中国将加大资金投入,以模块化的方式,建立授权经销商店和授权“卫星店”,同时,通过优化R-REDI(“雷诺零售环境更新计划”)结构和成本,保证经销商合理的投资和收益比例。其中,分销成本在第二阶段将在第一阶段降低57%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27%。今年,雷诺中国将建立30家授权卫星店,将经销商网络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截至今年年底,雷诺中国计划将经销商网点拓展至115家。

  国产车型三年内推出

  目前,雷诺在华销售车型达7款,其中SUV车型科雷傲占据销量比例最大,雷诺方面预计今年该车型总销量将达2万辆。

  雷诺在发布会上透露,未来3年还将导入6款全新车型,但由于与销量及第三阶段计划密切相关,雷诺并未明确具体车型。据记者了解,这6款车中将包括东风雷诺合资公司未来国产车型。目前,雷诺与东风已经就国产雷诺品牌签署备忘录,产能规划将达到30万辆。但具体投产时间尚未确定。

  陈国章表示,第二阶段的复兴计划是一个过渡阶段,将在品牌和营销等诸多方面为第三阶段做好准备。而多方面的消息都显示,这两阶段的计划最终将指向雷诺品牌国产。

  新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