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 艾力绅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艾力绅上市 东风Honda再现CR-V式旋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14: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7月12日,东风Honda首款高端MPV艾力绅(配置 图库 口碑)正式上市,这款与众不同的高端MPV,从6月7日深圳车展正式亮相发布,到6月21号的山东烟台全国媒体试驾会都获得了国内诸多媒体和顾客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艾力绅不同于以往任何MPV,它具有更强的多功能性,更出色的产品特性,与东风Honda 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当年极其相似,它们都是细分市场卓尔不群的产品,一个是真正多功能的高端MPV,另一个是当时第一款国产中高端城市SUV。艾力绅与CR-V在不同的时间进入中国,却有着惊人相似的市场背景,所处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但市场此前又缺乏优秀的产品,它们携带强劲的竞争力来袭,几乎没有对手。CR-V上市后引起了人们极大的购买欲望,一时间在SUV市场刮起了狂热的“CR-V”旋风,而艾力绅的多功能产品特性显然也会不甘示弱,未来将在MPV市场刮起另一场CR-V式的旋风。

  艾力绅是第一款真正多功能的国产高端MPV,与CR-V 2004年上市一样在同级别没有可与之匹敌的对手,强大且均衡的产品实力将使艾力绅在MPV市场掀起一场CR-V式旋风

  2004年东风Honda率先引入城市SUV CR-V,在当时国人对于SUV市场的认识大多局限于纯正越野车(不适合普通家用),市场份额极小(2003年SUV销量为13万辆左右,仅占乘用车市场6%有余)风险背景下,CR-V成为城市SUV市场的开拓者和创领者。利好的是SUV市场增速较快,而CR-V因为均衡实用的强大产品竞争力抓住了机遇。凭借时尚的外形、精致的做工、较低的油耗、良好的驾驶感受,大空间优势改变了人们对于SUV车型的看法,开创了城市SUV全新的市场,也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产品最全面的车型。此后SUV市场份额一路高歌猛进,CR-V凭借“The Innovator”创领者优势,树立了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

  在东风Honda艾力绅2012年进入国内,与CR-V当时进入国内一样面临相同的境况。在艾力绅进入国内之前,国人对于高端MPV的认识大多局限于商用车用途,而且市场份额较小,据相关数据统计2011年MPV销量为49万辆左右,仅占乘用车市场3%有余。利好的同样是该细分市场增速较快(2011年我国乘用车整体增速5.19%,而MPV则同比增长11.74%)。

  可喜的是,艾力绅与CR-V一样具有细分市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它是日系第一款国产的高端MPV,是国产高端MPV中首款采用轿车化平台的车型,操控性能在同级中出众,油耗也与同排量的轿车基本持平,其外形尊贵霸气,内饰精致豪华,空间巨大三排座椅均是高级沙发的舒适待遇(国产高端MPV市场独此一款三排全舒适车型),配置丰富(标配双侧电动滑门、氙气大灯、尊享沙发座椅、自动空调等),人性化程度高,是目前国内MPV市场第一款宜驾宜乘,宜商宜家,价位适中的多功能型高端MPV。

  应该说国内的MPV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在艾力绅之前MPV市场要么是偏家用要么是偏纯商业的车型,缺乏真正全面多功能的MPV。这就使得艾力绅具有独家的产品优势,比国产其它MPV更为全面,比进口高端MPV更为亲民。

  今天的MPV市场与当年的SUV市场何其相似,不是市场不大,而是此前一直没有强大适宜的产品,与CR-V的出现一样,如今真正多功能纯正的高端MPV艾力绅的到来满足了人们对MPV的全面需求,无疑会激发人们的购买热情,并重新审视MPV宜家宜商,宜驾宜乘的实用性和多功能性。在多功能型乘用车市场东风Honda已经有了CR-V的成功先例,作为同门兄弟的艾力绅有理由也有实力在高端MPV市场创造新的奇迹,刮起另一场CR-V式旋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艾力绅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