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汽车在创新中冲击千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10:41   青年参考  袁涛 字号:

  ○本报记者 袁涛

  7月9日晚,“十载创新路 铸就中华魂——中华十年大型主题晚会”于沈阳华晨汽车厂区内隆重举行。当天,华晨还迎来了第80万辆中华牌汽车正式下线,与此同时,装配了全新B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华H530和中华V5也宣告正式量产。

  华晨这十年走过的路,相当于别的品牌20年,甚至更长。“在这期间,它经历的困苦、无奈、坎坷,数不胜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说。“我们形成了三个共识:第一是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国际合作为平台,通过自主创新、拥有自主技术、发展自主品牌;第二就是汽车产业发展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第三是经营品牌;总结出来就是:研发创新、品牌创新和资本创新。”

  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品牌经营的过程中,华晨汽车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收获期。华晨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已经率先搭载在H530和V5两款车型上,华晨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预测,两款车型中带“T”的车款销售比重至少将占全系的一半以上。

  祁玉民表示,节能汽车战略一定要包含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我们已经完成了1.0T、1.3T、1.5T和2.0T的系列化布局,未来车型也会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数据显示,在自主品牌普遍销量下滑的今年,华晨汽车取得了12.6%的增长。在庆典上,祁玉民高调宣布,今年一定要实现中华轿车扭亏为盈,并冲击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