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华晨金杯与丰田公司深化MPV车型战略合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4: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5月28日下午4点30分,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续签阁瑞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技术许可合同》签约仪式在沈阳丽都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华晨金杯公司总经理王涛、丰田汽车中国部部长小川代表双方签署了技术许可合同。本次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再次续约,不仅体现出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合作多年的深厚情谊,更展现出华晨金杯争夺自主品牌高端MPV市场的决心与信心。

  2000年初,中国高端商务车(MPV)市场刚刚起步,市场主要为上海通用GL8和广州本田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为数不多的几款进口品牌所占据,自主品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MPV车型。华晨金杯看准市场发展机遇,为抢占这一市场,基于前期与丰田汽车在海狮产品上的成功合作,华晨金杯向丰田公司提出引进丰田公司同期生产的“戈兰维亚”产品。经过多轮谈判,双方于2001年正式签订了《技术许可合同》,开始了阁瑞斯MP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征战国内中高端市场的旅程。

  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华晨金杯以丰田日本 “戈兰维亚” 为原型车,结合“戈兰维亚”台湾版及欧洲版产品优势而开发出的中高端大MPV车型——阁瑞斯MPV,产品力求为乘坐者带来最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车身尺寸为5235×1800×1980mm,悬架系统为前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螺旋簧前置斜定位置式单臂独立悬架,将轿车的舒适性与MPV座位数量有机的融合一起。同时,阁瑞斯MPV御领系列搭载丰田原装进口的2TR 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1kw/4800rpm,最大扭矩更达到了241N·m/3800rpm,不仅燃油经济性出众,其动力表现甚至高于一些同排量的轿车车型。

  据业内人士分析,国家“十二五规划”出台后,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为MPV市场的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而随着产业转移,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必将带动地区对MPV类车型需求量的持续加大。华晨金杯与丰田汽车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巩固金杯品牌在自主品牌高端MPV市场的领导地位,为自身MPV的产销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