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混动新凯美瑞21日发布 丰田双擎阵型初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2:09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随着“全力加速云动未来”主题在北京车展的推出,丰田在中国推行“云动计划”的脚步愈发紧凑。新浪汽车从广汽丰田内部消息人士处获悉,在车展闭幕之后不足一个月的5月21日,搭载“双擎动力”的全新第七代凯美瑞尊瑞即将正式发布。

  双擎动力阵型初具

  尊瑞的发布,不仅完成了新款凯美瑞三条产品线的完整布局,同时预示着包括雷克萨斯在内,丰田在华所有整车销售企业、伙伴都有“双擎”混合动力车型在售。

  这样的集结寓意明显。在3月1日发布的“云动计划”中,丰田明确指出,未来“双擎动力”将作为未来产品战略中的核心内容。丰田更欲以此连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三家企业,效仿大众的“TSI+DSG”黄金组合战略,将双擎动力将作为未来5到十年内丰田汽车的核心科技卖点。

  此次以尊瑞的发布意义非常。在售价公布之后,以其与新一代普锐斯、CT200h等车型为代表的第一支“双擎”先遣部队正式成型。虽然普锐斯与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在多年前都已在中国销售,但今日的“双擎”对于丰田来说,意义非比寻常。他是丰田手中最后的杀手锏。它的成败决定着丰田未来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命运。而这支“部队”正是肩负着丰田能否在双擎这一战略上取得开门红的重任。

  售价或走亲民路线

  北京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曾对媒体表示,除了需要政策支持,价格仍是阻碍混合动力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回首往日混动版凯美瑞和老款普锐斯,动辄30万开外的售价与高昂的维修保养成本,将大多数消费者拒之门外。

  而近来CT200h和新一代普锐斯的相对低价,都已较高的销量和人气再次印证了价格阻碍新能源销售的观点。根据雷克萨斯副总郎立新表述,当下CT200h的单月销量已近1500台,而此前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还从未打到过如此的业绩。他认为这与该车型低于三十万的起步价和六年十五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免保养期政策是分不开的。

  “如果混合动力和普通传统汽油车的车价如果只差3万至4万元,相信更多的消费者就会选择混合动力了。”冯兴亚表示,他透露丰田各个事业级都在为此努力。而此次尊瑞的上市,或许有可能达成这样的目标。

  在此前新浪汽车与广汽丰田高层的交流中,广丰方面曾流露过增加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的意愿,并对雷克萨斯增加质保期和免费保养的惠民办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所以不排除尊瑞将在价格和售后上选择更为亲民路线的可能。

  从此前常规动力版凯美瑞的售价来看,最高27.48万的价格为尊瑞在30万以区间流出空当。所以尊瑞的起步价有可能会下探到30万以内。如果再辅以售后方面的让利,相信这款车型也会同样收获不小的人气和销量。

关注凯美瑞-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