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菲奥拉万蒂出任北汽造型总设计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9:10   法制晚报 字号:

  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全球汽车设计界传奇人物、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副主席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已正式加盟北汽集团,出任北汽股份造型总设计师。他将在北京车展上解密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造型设计理念

  菲奥拉万蒂曾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专攻空气动力学和车身设计。

  26岁时,菲奥拉万蒂以设计师身份加入汽车行业,在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工作了24年,亲自设计了8款法拉利车型,并参与了1967年到1987年底宾尼法利纳所有车型的制造,最终成为其研究部门主管和总经理。

  在此期间,他还主持了意大利第一个1:1规模风洞项目的建设。

  离开宾尼法利纳后,菲奥拉万蒂历任法拉利副总裁菲亚特设计中心总裁和阿尔法·罗密欧的董事,始终从事他最钟情的设计工作。

  菲奥拉万蒂从2009年起还担任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汽车设计制造组织主席和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副主席。

  菲奥拉万蒂现已从业40多年,共注册了包括车身设计、机械构造等在内的10项全球专利。

  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研究总院院长顾镭说:“北汽自主品牌走的是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的道路,坚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举高打,以此缩短常规发展所需的时间。高端化道路需要高端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菲奥拉万蒂的加盟,将为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西岸)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