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云动计划”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9:00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王超

  近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启动仪式。根据这一计划,丰田将围绕 “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6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在启动仪式上,丰田还发布了代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潮流的“双擎”概念,同时,宣布充满科技感、动力十足的机器人阿童木成为云动计划大使。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表示,去年3月,丰田发布了“全球发展愿景”,明确了要成为“超越期待,为顾客和所在地区创造快乐与幸福”的企业。在这一方针的指引下,世界各地的丰田都在发生着改变,中国也不例外。今后丰田将和一汽、广汽的合资公司携手合作,全力推进“云动计划”。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演讲中表示,“云动计划”是丰田中国的首次“自主战略”,借“风起云涌”之意,丰田将以更多改变来加速中国的发展,并且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来赢得消费者的微笑。

  “云动计划”的核心是重新命名的“双擎”混合动力技术,这凸显了丰田预借混合动力战略提升在华市场占有率的意图。从召回门到日本地震,丰田近几年风波不断,并于2011年“痛失”全球销量老大的位置,被通用、大众赶超。据了解,丰田将在2012年重新恢复生产体制,充分利用日本政府的环保车补助金政策,通过加强新型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等措施进行全力反击。但是,通用和大众强劲的扩张势头,以及“日系同门”日产这几年的迅速上位,给了丰田不小的压力。丰田于今年推出这一在华“自主战略”,无疑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