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质检总局开展大众汽车DSG变速器缺陷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1:44   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傅小康)记者从质检总局了解到,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大众DSG变速器故障问题。 

  质检总局执法司负责人介绍情况说,一段时期以来,质检总局陆续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质检总局已将相关投诉信息向大众公司(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同)进行通报,并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3月1日,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对于大众公司的技术备案说明和解释,质检总局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及技术专家分析后认为,上述技术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分析,并提交相关技术说明材料。 

  该负责人表示, 质检总局要求大众公司高度重视DSG变速器故障问题,继续开展深入技术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产品故障,保护消费者安全。同时,质检总局正在组织相关技术机构开展进一步缺陷调查,如调查确认变速器存在缺陷的,将依法督促企业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