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海研究实行征收拥堵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3:24   新民网   字号:

  【新民网·独家报道】机动车排放目前已成为上海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罪魁祸首”。3月12日,新民网记者从“2012年上海市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暨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本市将继续通过牌照拍卖政策控制私人汽车增长幅度,并研究实行道路拥挤收费、区域化差别化停车收费、合乘车道等引导居民减少汽车使用的政策。

  据悉,大量的汽车在道路行驶过程中会产生细颗粒污染物,司机不良驾驶习惯如急加速、急减速还会排放更多的污染物。同时本市还有20多万辆的高污染黄标车在道路上行驶,这些车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是国四排放标准车辆的二十到三十倍。

  为此,“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大力推动倡导公交优先和低碳出行,加快推进交通方式集约化和交通管理智能化,实施交通设施节能技改,遏制用能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将继续通过牌照拍卖政策控制私人汽车增长幅度,并研究实行道路拥挤收费、区域化差别化停车收费、合乘车道等引导居民减少汽车使用的政策。

  同时,推进和鼓励慢行交通系统的发展,扩大公共自行车租赁的使用范围,形成更密集的自行车租赁点连锁网络。整合交通出行信息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电视网络、广播电台、移动媒体等信息服务手段,建立统一的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力争到2015年出租车电调率由3.0%增加至3.5%。(新民网记者 袁蓉)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