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未来5年车企兼并重组难免 汽车准生证难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8:22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和玲)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汽车、钢铁、造船、水泥等行业为重点,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规模效益。业内普遍预期,汽车集团的兼并重组将有可能成为未来5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同时未来中国汽车门槛将提高,汽车准生证将一证难求,现在的汽车企业将集体迎来一轮大洗牌。

  就在上个月初,国务院颁发了《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提出到2015年,中国汽车行业前10家企业的产业集中度要从2010年的82.2%增加到2015年的90%以上,鼓励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形成3至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业界专家表示,该报告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国家将进一步推动汽车业的新一轮兼并重组,进一步整治散、乱、小的汽车产业格局。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