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在华剑指豪车两成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58   北京晨报   字号:

  虽然沃尔沃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和销量还不如奔驰、宝马奥迪,但被吉利收购后的沃尔沃正在加快在中国的布局。在3月6日日内瓦车展媒体日,沃尔沃高层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沃尔沃将加快在中国的产品投放速度,随着成都和大庆工厂的建成,其本土化生产的进程也会随之加快。沃尔沃全球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表示,今后沃尔沃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率将达到90%,并且沃尔沃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有率20%的目标不会改变。

  三大项目加快进入中国

  沃尔沃汽车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莱克思·克什梅克尔思表示,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全球首发了一款全新车型——V4(配置 图库 口碑)0。漂亮的尾部以及介于旅行车和掀背车之间的定位使得V40能够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而汽油增压发动机、6速四轮驱动的匹配,也将是沃尔沃未来车型的技术重点。此外,包括世界一流的行人安全气囊技术、装有触感自动转向的车道偏离预防系统、独创的泊车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自动识别装置、自动调适远灯系统和车后的路口交通警报雷达系统,都将在V40上搭载。开创性的行人安全系统和全自动刹车,还有城市安全系统得到进一步开发。据介绍,V40极有可能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并在2013年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

  莱克思透露,除了V40以外,另外两款新能源车也正在加快向中国引入的工作。包括XC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 pulg-in和纯电动车C30。C30目前已经在位于上海嘉定区的新能源示范基地进行试运营。鉴于中国市场的战略位置越来越重要,莱克思表示,沃尔沃也将在保持北欧豪华风格的同时,进行中国化的改进。在柴油车技术领先的基础上,沃尔沃世界领先的汽油车也将在两年之内陆续推出。

  与吉利相互学习

  被吉利收购的沃尔沃汽车,仍然保持独立运营。但雅各布也表示,在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吉利与沃尔沃的合作是个相互融合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吉利和沃尔沃相互学习。“尽管在短期内还不能达成比较完美的合作,但我对结果很乐观。”2011年,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是沃尔沃凭借良好的销售网络和销售团队取得了同比增长20%的业绩。随着沃尔沃V60(配置 图库 口碑) T6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市,沃尔沃逐渐形成以V60,S60(配置 图库 口碑)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核心的主力产品阵容。

  雅各布表示,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中。随着成都和大庆两个工厂的投产,沃尔沃未来将加快在中国产品导入的速度,在中国的本土化采购将达到90%,未来还会在中国招募更多的员工,包括工程师和技术工人,为沃尔沃在华的工厂储备人才。雅各布强调,其在中国既定的豪华车市场20%的市场份额的目标不会改变。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