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运通捷豹路虎吴捷:企业应重视品牌建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5: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杭州运通捷豹路虎中心总经理 吴捷杭州运通捷豹路虎中心总经理 吴捷

  新浪汽车讯 新的一年迎来新的目标。告别2011年,2012年国内经销商同样面对着众多困惑和挑战。在2012年以后,汽车流通业面对的首要问题将是成本提高以及新车利润降低的难题。作为流通领域内的经销商,将有哪些应对策略?本期《车商访谈》特邀请几位一线经销商与大家共同探讨。

  新浪汽车: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股市大幅下调。车市也极为萧条,不少车型的价格均出现大幅跳水。今年国内同样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股市低迷不振。今年车价是否也会出现大幅优惠?请说明一下原因。

  吴捷:具体到杭州市场我个人认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因为从经济大环境来说杭州GDP增长幅度高于全国,而CPI物价增长低于全国水平,因此老百姓手里可支配收入是在增加。而且通常对价格敏感人群相对集中与中低端车型,对于传统高端品牌应该影响不大。前一段有传闻杭州某豪华品牌价格持续波动,应该是对单一车型促销,不会对整个高端车格局有所影响。

  厂商网络扩张对有利于豪华车市场份额扩大

  新浪汽车:杭州2012年豪华车要新开好多店,奔驰、宝马奥迪据说一共要开12家您是否看好厂商的网络扩张行为?请说明原因。

  吴捷:除了前面我说的杭州经济方面原因,每个厂家在扩张网点时都会做详细市场调查,同样经销商在申请品牌时候也会仔细权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平衡。所以厂商网络扩张短期会对市场有一个冲击,从长远来看对整豪华车市场份额扩大是有好处的。我们运通集团在12年在杭州也会有些豪华品牌的引进动作,正是看中杭州市场的重要性!

  每个企业都必须重视品牌建设

  新浪汽车:对于明年车市是否会更为乐观?明年车市的机会和风险有哪些?

  吴捷:作为职业经理人只能看到本身品牌3年以内的趋势,具体到捷豹路虎我还是持乐观的态度,随着豪华车市场份额的增加捷豹路虎的细分市场也会相应增加。任何市场情况下都有经营得好的经销商和不好的经销商,每个企业都必须重视自身品牌的建设,否则都会被市场所淘汰。

(编辑:jiangjun1)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