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丰瑞合李旭端:二手车将成企业增长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5: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青岛广汽丰田瑞合崂山店总经理 李旭端青岛广汽丰田瑞合崂山店总经理 李旭端

  新浪汽车讯 新的一年迎来新的目标。告别2011年,2012年国内经销商同样面对着众多困惑和挑战。在2012年以后,汽车流通业面对的首要问题将是成本提高以及新车利润降低的难题。作为流通领域内的经销商,将有哪些应对策略?本期《车商访谈》特邀请几位一线经销商与大家共同探讨。

  二手车将成为企业新利润增长点

  2011年,除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外,不少豪华品牌也开始大幅优惠。对于卖车利润日益减少,有哪些渠道可以增加利润增长?今年企业发展,有哪些规划?

  李旭端:像二手车交易、改装车销售及汽车附加产品的销售将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能仅靠降价吸引客户

  消费者对降价较为感兴趣。对于一款车型,经销商在哪些情况下会降价促销?一般而言,促销的力度会与哪些因素相关。

  李旭端:虽然消费者对降价比较感兴趣,但不代表降的越多,买的越多。像很多车型从上市至今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它们的销量也不低。做为经销商,我们会综合车型的优势,制订相应的促销政策,而非单一的靠降价来吸引客户。

  对2012年车市持乐观态度

  有经销商认为今年将真正进入“车市的寒冬”,消费者有望在今年买到特别便宜的车。对于这个观点,您怎么看待? 2012年是否风险大于机遇?

  李旭端:就我们广汽丰田品牌自身而言,从11年年底新凯美瑞的上市,到12年中期小改款的汉兰达车型的上市,都对我们是利好消息,因此我们对于12年的车市还是抱乐观态度的。

  市场营销方面今年有哪些计划?

  李旭端:借助于厂家新车型上市的整体运作,我们也将加大点(店头)、线(产品线)、面(品牌)综合的市场宣传及营销。

  贵店近期有哪些优惠措施?

  李旭端:广汽丰田瑞合崂山店在车辆销售环节与国家各大银行和广汽汇理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分期付款,1-2年零利率或超低利率,让客户享受到实惠;我店作为广汽丰田心悦二手车山东省首家置换认证店,更是推出了二手车来店免费评估,成功置换有礼优惠。对于售后服务,我店推出春季服务特惠活动,到店可参加抽奖、3月份购车生日月的客户到店即送零部件兑换券等。

(编辑:jiangjun1)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