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专注更多细分市场 一汽大众多元化开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9:06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三亚)

  提要:务实,进而关注更多细分市场,一汽大众新速腾仅仅是个开始。同众多车企一样,在这条路上,大众在华将会越走越远。

  “只有务实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这一句话似乎预示着一汽大众未来产品发展的方向,而不仅是一汽大众,参加新速腾上市的大众中国一高层人士对新浪汽车表示,大众在华整体的产品策略都开始多元化,务实的风格是其中最大的转变。

  据了解,务实的主要目的是针对中国正在衍化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即使在同级车型中,不同消费者有着不同的价值趋向,一种价位区间虽靠一款车型已难以满足这种趋势。如近期的上海通用迈锐宝及广汽丰田推出三款凯美端一样,均企业产品思路更加延伸的代表。

  务实开始

  减配?还是简配?这是一汽大众新速腾上市前被媒体议论最多的话题。如扭转梁后悬挂,这个所谓的“后创新耦合杆式悬架”,显然和老速腾得多连杆独立悬挂有着很大差异。

  据了解,这种结构也同宝来朗逸等如出一辙。扭转梁后悬挂的承载能力更强,运动性能比较差,后排减震效果不佳,而且它的成本也较为低廉。

  此外,老速腾的三段式开启车门在新速腾上也被普遍的限位式铰链所取代,成本更为低廉。

  但这对于新速腾的目标客户群足够了。

  一汽大众给予新速腾目标客户群的定位更加趋于家庭化,因此新速腾在此方面将新速腾的运动化元素尽可能的弱化,而更加强化家用的元素。

  如从外观尺寸上比对,新速腾分别比老速腾长度增加了100mm、宽度增加了18mm、高度增加了21mm,这样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这使得新速腾看起来更像是“小一号”的迈腾

  而这种“混搭”模式,如A级车有B级车的空间,配置上更加简捷等类似情况,似乎在业内开始风靡起来。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此表示,中国细分市场越来越多,导致企业产品这种“混搭”也会增多,每一级别车型的元素都可能出现在其它级别车型中,而企业也会根据成本与价格寻求一种配置平衡。

  但这种平衡似乎在新速腾上并没有明显体现,其最低价仅比新速腾最低价少一千元,这与其因简配而降低的成本似乎不成比例。但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郝庆丰表示,虽然企业这么做看上去并不合理,但其并不违法,毕竟追求利益最大化是企业的第一诉求。

  产能爬坡

  作为关注细分市场的代表,一汽大众对新速腾的地位有着全新的认识。安铁成对媒体表示,会让业内看到一个惊喜的销售数字。

  虽然安没有透露具体的期望值,但从老速腾月销万量看,一汽大众对新速腾的期望值应该更高,这不仅是家庭客户的绝对数量更高,而且今年年底,大众的bluemotion(蓝驱技术)也将会应用到新速腾上面,无论从节能趋势,或应用环境,新速腾理应有更强竞争力。

  而从新速腾产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也可以看出公司对其的态度。按照规划,成都工厂只生产新捷达及新速腾,而目前捷达在长春也有生产,因而新速腾占据了该工厂主要生产份额。不过由于目前还是生产的爬坡阶段,按月销万量以上,目前甚至未来三个月左右,产能还可能跟不上。

  另外一个产能的主要问题是DSG。据了解,2010年初,大众汽车在大连正式投产其最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一期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未来二期将达60万台。

  大众中国副总裁杨美虹介绍说,目前30万台的产能已达到,但由于大众在华的众多车型均采用该基地产品,虽然已是满负荷生产,但产能仍然不足。“为此,我们正在加快安排该基地的扩产计划,应该比此前预计的要提前。”

  在DSG产能不能满足所有车型的要求情况下,新速腾也做出了妥协。据了解,新速腾发动机有1.8TSI、1.4TSI和1.6L三款,与之配合的变速箱也有7速DSG、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和全新的手动变速箱。

  虽然新速腾给予广大消费者更多选择,但能否解决“大众车提车难”的问题,还是要看其产业链调整的速度。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 速腾相关新闻
  • 速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