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新速腾在成都投产 一汽大众推本地化进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7:34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丛刚 发自北京

  3月7日,新速腾正式上市,这是一款一汽-大众和德国大众共同开发的全新车型。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说,中国用户的市场调研为此车二次开发做了大量的植入,新速腾车身内部的配备包括坐椅都是中国专用,跟欧洲、美国投放车型完全不一样。

  新速腾是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第一款全新车型。

  安铁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时透露,一汽-大众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巨资,本土工程师已经开始深入参与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未来投放的新车型也将更适合中国的消费需求。

  NBD:新速腾是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共同研发的新车型,一汽-大众在全新速腾的研发工作参与度有多深?未来产品导入是不是都采用这一模式?

  安铁成:我看见有人将新速腾和老速腾进行对比,然后再和美国版的车型对比后得出结论:这款新车不是过去老速腾的简单升级,是完全升级的产品。这款车跟美国投放的捷达 (速腾)去比,除了造型类似以外,完全是两款车,装备上具有差异性。

  一汽-大众过去五年在研发能力上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今年一汽-大众的研发是在一个成熟底盘平台上实现一个车身的开发,包括造型到工程设施,到零部件的试验和验证到整车的匹配。相信随着新产品不断在中国市场的投入,研发队伍还将会不断的深入去介入这些开发,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积累,我们的研发能力也会不断的提升。

  NBD:一汽-大众在合资自主方面的动作有哪些?

  安铁成: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在支持一汽-大众的合资公司发展过程当中,也非常关注国家在行业政策和法规上对于合资公司的要求。去年佛山工厂的成立也有一些政策性要求。去年5月在工信部225批新车目录中,有一款一汽-大众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被审核通过。这款车是一汽-大众自主品牌的商标产品,也是融合了中德双方两个企业的特征和潜质。

  NBD:新速腾是成都工厂未来除了投产速腾和捷达之外,其是否有生产SUV的能力?蓝驱未来会不会在所有的国产车配备这项技术?

  安铁成:成都工厂共分为三期,目前一期、二期已经完成,三期工程正在进行,未来将贡献45万辆的产能。我们的车型从A0级一直覆盖到C级车,未来我们产品线不断的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而扩展,一切都有可能。

  不仅是高尔夫蓝驱,今年晚些时候新速腾也会推出蓝驱车型。

  NBD:今年是一汽集团全力推进整体上市的一年,一汽-大众的股权结构如果会变化是否一定要在整体上市之前调整完成?

  安铁成:一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现在正全力配合上市,有关股权转让的事宜目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信息。我们希望一汽-大众的发展过程当中能够更多的得到股东的支持和信任,能够不断的投入新产品,以及自身研发能力的加强。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