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姚一鸣:2012年广本目标4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7: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近年来表现不佳的日系车如何重新崛起,一直是业界关注重点。2月8日,在2012款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2012款锋范(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联袂上市发布会上,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作出了回答。姚一鸣表示,尽管业界对今年车市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广汽本田2012年将冲击40万辆目标,这比2011年将增长11%。不过,2012年仍只是广本积蓄力量的阶段,2013年开始广本将有新车接连不断上市,实现“二次腾飞”。

  今年销售目标增长11%

  受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灾影响,2011年广汽本田生产被迫多次中断,尽管如此,广本仍实现了36.2万辆的销量,其中第八代雅阁以超过16万辆的销量再度卫冕中高级车冠军,实为难得。过去一年,广本还完成年产48万辆产能改造,打开了一直制约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透露,广汽本田今年的销售任务要超过40万台,意味着今年的销量增幅要达到11%。不过除改款车,今年广本并没有全新产品上市,要实现4万辆的增量并不容易。姚一鸣坦言,40万辆的确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

  不过姚一鸣对今年车市整体有较强信心。他认为,去年全国车市的增长幅度太低,今年会回归到更加理性状态,预计全年车市会达到5%-10%的增长。广本要实现目标,将主要依靠年中上市的2.4L歌诗图(配置 图库 口碑)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姚一鸣透露,过去歌诗图过高的价格制约其销量的提升,随着2.4L产品的推出,这一局面将得到改观。据他透露,歌诗图2.4L将以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上市,预期它将为其全年销售贡献3万销量。另外,理念S1今年亦将进行改款,增加配置并改进外形,他相信可以获得万台的销量增长。“有4万台增量,只要其他车型保持2011年的销售势头,我们就能完成40万辆目标,”姚一鸣说。

  2013年起新车密集上市

  广汽本田向来坚持“精品战略”,不过随着中国车市的多样性被普遍认可,广本也不得不调整战略,开发更多新产品。姚一鸣此前表示,2011年广本的产能瓶颈已得到解决,下一步就是如何解决产品线单薄的问题。

  据悉,广汽本田已经制定出面向2015年和2020年的长远规划。根据这一规划,从2013年起,广本现有产品将全面更新换代,同时广本还有全新车型导入,从而进入一个密集推新车的时期。

  “未来的广本,将大不一样。2013年,所有产品都将换代,并将导入全新产品。”姚一鸣透露,完成下一次产品大换代之后,广汽本田的产品序列会覆盖各个级别市场,而且将完全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及审美价值观来打造。“以前我们的车型都是直接从日本拿过来生。未来引入的车型不一样,下一步将是在中国首发的车型,”姚一鸣说,目前正在研发的全新中级车,定位于雅阁和锋范之间,将是在中国全球首发的新车。

  姚一鸣介绍,从这辆中级车开始,广本就是要改变原来拿过来就用的引进传统,做适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价值的车型。这只是一个开始,包括雅阁、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内,他们在更新换代时都将加入更多适合中国的元素。以雅阁为例,其在外观和装备配置上,将会大幅区别于海外版本。另一方面,广本自主品牌理念的研发也在大力推进。今年理念S1将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进行小范围改款。同时理念品牌第二款车型已经度过讨论与立案阶段,进入全面研发阶段。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