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董扬:公务车采购目录没有排斥合资品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5: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2月9日表示,正在执定的《公务车采购目录》没有刻意地排斥合资品牌,而只选择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董扬表示,其本人也参与了公务车采购目录的编制工作,合资或外资品牌外是有的,该《目录》目前已编制结束,正在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审批程序。

  据了解,新的公务车采购标准已从“2.0升排量、25万元以下”下调至“1.8升排量、18万元以内”,这被业内认为是明显进一步向自主品牌倾斜。而有消息称,自主品牌可能是该《目录》的主体。

  此外,针对本土汽车零部件,董扬倡议,整车企业和外资零部件商应该注重与本土零部件商形成联盟或合作,能够双赢是最好。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