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配置:各有千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配置:各有千秋

  丰富的豪华和舒适配置是继外形和空间之后最能影响购车决定的项目,对于中级车更是不可或缺,各大厂家也将其视为扩充销量的利器,因此五款车都拥有极为诱人的配置清单。

  在主动安全设备方面,新迈腾新帕萨特标致508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列为全系标配,雪铁龙C5 2.0和索纳塔2.0时尚型则欠奉。五款车都将侧面安全气帘作为高配车型的选择,在新迈腾、新帕萨特、C5、508和索纳塔中的起步价分别为25.18万、23.98万、20.49万、20.97万和18.99万。新帕萨特、508和索纳塔不能提供后排侧面安全气囊,新迈腾仅提供给29.18万的2.0至尊型,C5则供给2.3顶配和3.0旗舰型。

  在被动安全设备方面,除了售价16.69万的索纳塔入门版之外,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都被列为标准配置。但新迈腾和新帕萨特全系标配的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功能是其它三款车不能提供的。

  天窗在中级车中已经成为非常普及的配置,除了迈腾、508和索纳塔的低配车型之外都有装备。索纳塔是五款车中唯一可以提供全景天窗的车型,对于喜好明亮空间和开扬视野的买家会特别有吸引力,并且起价仅为20.39万。

  大部分车型都能提供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高配车型则拥有记忆功能。但论及后排座椅功能属标致508最为强大,可以进行电动调节,完全向行政级豪华轿车的标准看齐,并且五款车中只有508旗舰型才能提供座椅按摩功能。508旗舰型配备的HUD抬头显示系统算则在高科技配置方面为标志赢得积分。

  除了索纳塔外,其余四款车型都可以提供随动转向大灯功能,高配车型都拥有氙气大灯和大灯清洗系统。新迈腾和新帕萨特在高配车型中提供的自动泊车功能再次令大众成为先进技术的代表,但起步价分别达到了29.18万和26.98万,相比竞争对手高出不少。

  总的说来,新迈腾和新帕萨特都提供了丰富的配置,但售价也明显高于其它三位竞争对手;508和C5的高配车型也算丰富,但508更甚一筹,更加强调豪华感;索纳塔坚持现代高性价比的传统,以低廉的价格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并拥有诱人的全景天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