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的中国式改变--试驾奔驰E 200L CGI(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7: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可5级调节的环境氛围照明很有意境

  当然,适应中国市场并不是增长尺寸那么简单,许多方面都要入乡随俗。尽管前不久欧洲版的奔驰E级刚经历过一次动力上的技术升级,全新的3.5 L V6和4.6 L V8发动机开始登场,但在中国,排量更小的4缸机却成为了近来的热门,因此北京奔驰很务实地选择了“向下”发展。

  虽然现在就得出V8发动机已是日薄西山的定论未免有些荒谬,但带有增压技术的小排量四缸机确实是C级豪华车的新宠,奥迪、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都相继推出了2.0T的C级产品。相比之下,北京奔驰的做法更加激进,在长轴版E级3款产品中,1.8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同时效力于E260L和E200L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9.1s,有些出乎意料。至于最高车速,虽然我始终没能有机会达到190Km/h的车熟,但参数表中给出的数值更夸张,230km/h最高车速让人不得不佩服奔驰在产品性能方面的执着。

  

  长轴距版E级的后排空间甚至可以与S级比拼,且后排右侧可以通过按钮来调整前排位置

  当1.8 L的排量与1 740 kg的整备质量挂上钩时,想必任何人都会对动力性有所怀疑,但一位先我一步完成试驾的生猛同行却悄悄告诉我,E 200 L可以轻松达到190 km/h的车速,这让我感到惊讶。如果谈及动力指标,E 200 L的这款“低功率版1.8 L CGI发动机”并不柔弱,135 kW的最大功率超过了2.5 L排量的宝马520Li,270 N·m的峰值扭矩可以从1800 r/min一直保持到4 600 r/min,范围区间甚至比奥迪的2.0TFSI还要宽泛,但账面数字往往不能代表最终动力,因此试驾前E 200 L的动力还是让我有些没底。入座驾驶席、点火、起步,反应敏捷的E 200 L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不错印象,远没有想象中的笨拙,而加速时那款1.8 L的4缸发动机也很争气,速度提升的能力明显快过多数同排量的A级车,在厂家提供的参数中,E 200 L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9.1 s,有些出乎意料。至于最高车速,虽然我始终没能有机会达到190 km/h的车速,但参数表中给出的数值更夸张,230 km/h最高车速让人不得不佩服奔驰在产品性能方面的执著。

  

  奔驰的仪表总是融合着传统韵味与现代时尚

  虽然5挡自动变速器工作起来高效流畅,但相比对手,这仍将是E 200 L的一处软肋,对位的奥迪A6L 2.0T选择了可模拟7个挡位的CVT变速器,而宝马5系更是干脆,全系配备了8挡自动变速器,因此如何说服消费者,将是对奔驰销售人员功力的一种考验。

  

  尽管是低功率调校,但奔驰的这款1.8 L CGI发动机仍能完全满足动力要求

  在奔驰众多产品中,46.5万元的价格无疑令E 200 L成为了最为抢眼的一个,但在技术与配置方面,价格亲民的E 200 L还是恪守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标准。为了保证拥有舒适的行驶性能,E 200 L配备了直接控制悬架(DIRECT CONTROL)和自适应减震系统,因此减震器能够按行驶状况进行实时调节,若是正常行驶时,以低减震脉冲自动降低减震力,而高速转弯或紧急避险时,减震力则将被升高到最大值。此外,具有可变传动比的转向系统为E 200 L提供了敏捷的操控,而11.25 m的最小转弯直径也为这个长度超过5 m的大个子增加了些许灵活性。

  

  E 200 L的配置也尤为值得一提。之前C 180 K曾因配置表现平平,一度被戏称为“乞丐版”,不过这次高级别的E 200 L却没有那么小气。虽然COMAND系统中没有GPS模块,但双区空调、倒车影像、带智能照明系统的氙气大灯、可5级调节的环境氛围照明等足以满足用户对便利性、舒适性以及豪华性等多方位的要求。至于安全技术,那是所有奔驰车的一块招牌,E 200 L自然也是毫不松懈,不但拥有诸多电子主动安全系统保驾,9个气囊和PRE-SAFE防护措施更是有理由让车主安心。

  执行主编陈卓:

  如果你不在乎实际意义上的变速器档位数,这款E200L简直是无懈可击。虽然瞄准C级豪华车市场的品牌并不算少,但真正能够与E200L产生实质性较量的似乎只有宝马520Li,至于奥迪A6L,虽然凭借口碑,价和销售惯性,它仍是销量大户,但如果按项目逐一比较,不得不承认A6L已经开始显出疲态了,所以我个人非常看好E200L的未来。

  作者:陈卓   编辑: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