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奔驰:百年辉煌能否重现专题 >正文

奔驰进口车国产车着手整合在华销售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7:1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 刘磊涛)昨天,北京奔驰股东方北汽集团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双方一致同意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就在华营销进行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记者随后从北汽集团获悉,此次资源整合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华销售渠道的统一,这意味着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华混乱的销售局面将得到改善。 

  据了解,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的车型虽然处于同一终端销售网络,但因为提车渠道的不同,一直以来,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的车型存在激烈的内部竞争,进口奔驰E级国产奔驰E级的内部竞价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2010年6月北京奔驰国产新E级车正式上市,而在其上市之前,奔驰中国进口了1万多辆新E级车在华销售,当国产奔驰新E级车上市后,经销商对进口新E级车大幅降价促销,从而令进口新E级车比国产新E级车售价更低,严重影响了国产新E级车的销量。 

  “窝里斗”显然是北京奔驰股东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所不愿看到的。奔驰新E级车竞价事件之后,业界便传出奔驰计划整合在华销售渠道的消息,但北汽和戴姆勒一直未给出肯定的回应。昨天,北汽与戴姆勒全资子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是对此事的首度官方回应。 

  北汽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营销领域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的目标,是最终实现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统一部署、协调一致,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与人才优势,形成营销合力。至于整合的细节,北汽随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奔驰中国公共关系及媒体联络副总裁王燕表示,整个资源整合工作是分步骤进行的,现在还只是第一步,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可以透露。 

  上月底,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在德国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奔驰股东双方将加大在中国的新产品投放力度,到2015年奔驰在华国产车的比例将占70%。而目前奔驰在华国产车型占总销量的比重仅为30%,所以接下来,北京奔驰将是奔驰在华发展的重要阵地,整合销售渠道、避免同品牌车型的内耗是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必须解决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