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沃尔沃 新生的第一道年轮专题 >正文

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显著减少交通事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14: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隶属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与其他中型豪华SUV相比,配备城市安全系统的沃尔沃XC60所涉及的财产损失事故少27%,涉及的人身伤害事故少51%。城市安全系统是一项能够自动刹车的领先主动安全科技,配备在XC60及S60两种车型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言人拉斯·雷德尔(Russ Rader)说:“这是有关这个先进的防碰撞系统的第一套真实调查数据。”这项报告有力地印证了沃尔沃汽车在主动安全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肯定了沃尔沃汽车在推进社会交通安全方面所作的努力。

沃尔沃XC60沃尔沃XC60

  研究报告显示,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对一时分心而未能注意到事故即将发生的驾驶者提供有效地帮助,这是第一项可以在危机时刻向驾驶者施以援手的技术,让驾驶者注意所面临的险情,而90%的碰撞事故是因驾驶者的失误造成的。所以说,这项技术对于大幅降低沃尔沃XC60及S60车主的交通事故率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同时,这一研究结果验证了沃尔沃汽车公司内部数据库的准确性,该数据库收集了与沃尔沃汽车有关的40,000起事故的具体信息,这也是第一次获得的真实使用条件下的成果,证实了城市安全系统的有效性。

  此项研究结果已经受到美国交通安全管理者的关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长大卫·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在一项陈述中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注意到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等碰撞预防系统,这些系统有望避免人身死伤和财产损失。我们将继续对这些系统及其减少车辆碰撞频率和严重性的能力进行评估,我们愿意看到汽车制造商在改进安全性的新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成就。”

城市安全系统城市安全系统

  城市安全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利用内置在风挡玻璃顶部,装于后视镜高度的一个激光传感器监测前方的交通状况。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车辆就会自动刹车。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此外,全新S60和XC60顶配车型上已经装备了沃尔沃最新的主动安全科技创新: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安全系统,在时速35公里以下可以避免碰撞到行人。这是沃尔沃汽车在主动安全领域不断创新的最佳例证。

关注沃尔沃XC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沃尔沃XC60相关新闻
  • 沃尔沃XC6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