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汉兰达内饰PK酷威内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7:25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PK:汉兰达 18分 VS 酷威 16.5分

  怡静:那我们接下来就要关注内饰环节了,一下虫子就马上挺起胸膛了,看来在内饰环节你很有杀手锏的环节要跟大家透露呗?

  十一:二十个字概述。

  虫子:其实在内饰上,汉兰达应当是精致温馨家庭化。

  一水:酷威是宽大、舒适但做功略显粗糙。

  虫子:很好,很好。

  怡静:这也符合一个日系SUV和一个美系SUV在内饰方面大家留下的印象。

  十一:好吧两位详细说明好了。

  虫子:其实汉兰达的内饰给人感觉它更加的轿车化,这也是现在城市型SUV一个发展的趋势,但就汉兰达跟酷威这两个车相比的话,首先从做工方面,那这汉兰达肯定是……先不说风格,单做工是很讨中国消费者喜欢,因为做工确实要比墨西哥工厂生产的酷威要好,而且好比较多。另外就是在风格上,可能同样是日系车,都是亚洲人设计,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比如仪表板的造型,或者其他形状上的设计……

  一水:就基本上凯美瑞身上你能看到的,在汉兰达身上有所体现。

  虫子:但是酷威,我个人对酷威发表一下观点,酷威我觉得抛去做工不说,在风格上我觉得道奇不是不好,没准在美国市场上,美国消费者可能更喜欢酷威的风格,很硬朗,很直棱直角,但我觉得拿到东方来说,可能会过于个性了。另外一个我觉得咱们听众跟这位提问题的网友要注意一个重点,可能应当是这种中大型SUV在车内储物空间以及车内空间的设计,可能是买这种车的人更加关注的一个方面。

  一水:或者就是您在使用的时候方不方便。

  虫子:个人认为两款车,其实选这两款车都是7座的,我觉得在车内空间方面,酷威是占有一定的先天优势的,它的轴距要比汉兰达长了整整十厘米,但是,这两款车在第一二三,因为七座车,一二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上反而是差不多的,因为这两款车首先说前排吧,前排头部空间跟腿部空间其实都差不多,大家可以理解,第一排空间你随便怎么调,都能找到最大的空间,但是如果即使把三排座椅前两排座椅调的合适了,前两排空间其实差不多,第二排空间是有差的,第二排空间严格来说,如果你为了第三排座椅那个人着想,你把第二排调到比较合适位置的时候,汉兰达的腿部空间比酷威是要略小一丁点,略小一丁点,而且头部空间在第二排也都一样,但是这车你想它本身就高,奔着一米八去的高度,而在第三排,既然大家已经选了7座的车了,肯定第三排这两个座椅,要不然就选5座的车了。

  怡静:是,还是有要用的时候。

  虫子:而这第三排座椅,两个车是有明显区别的。酷威的第三排座椅你要座一一米八五大个儿进去,你的腿就比较难受了,但是头部空间是有保障的,为什么?上一节咱们说了,酷威长的外形跟鞋盒子似的,直直方方的,它这第三排车顶线也是直着过去的,所以第三排酷威头部空间没问题。但是对于汉兰达来说,反而它第三排腿部空间表现更好,但是因为汉兰达车顶到最后是曲线往下坠,所以汉兰达在第三排,头部略显局促,如果您的身高到了一米八五。

  怡静:我问一下,刚才说轴距长的是……

  虫子:酷威。

  一水:酷威轴距是2890。

  怡静:酷威轴距长,结果反而第三排腿部空间是汉兰达的反而更宽裕一点点。

  虫子:对,所以跟两台车这三排座椅前后位置设计有关系。

  一水:相对来说可以理解,像酷威,道奇包括JEEP,因为我曾经开过酷威非常短的距离,当时我也是看他们车内的布局,它跟JEEP当年指挥官的座椅设计是一样的,第一排最矮,第二排稍微高一点,第三排又稍微高一点,等于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是顶着前排的椅背在做,而不是说咱们看一般的轿车都是平行的两个,然后咱们的脚可以伸到等于是腿部会有一个更大的曲线,这种曲线等于让椅背那种倾斜角度侵蚀了一部分,所以相对来说它的肯定视野来说更好,但是腿部空间会更差一些,就看你怎么取舍吧。

  怡静:其实你们刚刚说到这么多细节的部分,综合来看你们觉得内部空间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劣。

  虫子:这是坐人的,坐人的空间。储物空间我觉得两个车是各自有各自的特点。

  一水:先说酷威特点吧,这是我最喜欢的,有一个小的测试,当然我也不知道那些瓶瓶罐罐都从哪儿来的。就是一堆空的可乐瓶。

  虫子:为什么不是满的呢?

  一水:空的可乐瓶,然后酷威是这么设计的,在它的前门,左右两个前门咱们可以放东西的那个槽里边,可以放下四个,这是前门,大家可以算一下。

  虫子:是一共四个还是……

  一水:一共八个,左右各四个。再加上它的手套箱像爱丽舍一样,是分上下层的,上边可以放三个带冷藏的,下边可以放四个,十五个,这是前排的,十五个。

  虫子:十五听可乐。

  一水:十五听可乐,355毫升那种的。在副驾驶的坐垫底下,翻开座椅之后,一个盒子。

  虫子:抽屉。

  一水:拉开。

  怡静:翻开座椅?

  虫子:就是副驾驶这个座椅坐垫可以拉开。

  一水:咱们一般说副驾驶下面有一个小抽屉,是抽出来的,它这个是翻开座椅。

  虫子:翻开盖。

  一水:翻开盖。

  虫子:垫能给翻开。

  怡静:我插一嘴,那这椅垫坐着能舒服吗?

  虫子:能够保证。

  一水:这没问题,因为像一般来说这么大的车,它的座椅厚度包括滑轨之间的空间是非常大的。

  虫子:二十三个了。

  一水:二十三个这是前排的。后排,后排就是在第二排的时候,首先咱们左右门是左右各两个,二十七,最神的或者最讨巧的就是在第二排的地板下面,在左右下面各能放十二个。

  虫子:五十一。

  一水:五十一听,而且把第二排座椅中间这个部分,因为是2:3:2这么折的,翻折下来之后,一共有四个杯托。

  虫子:五十五。

  一水:再加四。

  怡静:把座椅靠背放下来,扶手的地方还能放四个。

  一水:第三排是左右各一个杯托,再加俩。

  虫子:五十七。

  一水:真要是特能喝的一家人……

  怡静:这个是不算任何可以放一箱啊,或者大物件的储物空间,完全算的是小地儿。

  一水:非常零碎的,它是以可乐的容积来算的,咱们说一个355毫升可乐罐比较直观,我觉得这样细小部位,都说美国车不修边幅,但是在酷威身上,虽然做工没有汉兰达好,但是实际上它真正储物空间还算比较(18:20)

  虫子:挺不修边幅的,都是很大的储物空间。

  怡静:但是这点在汉兰达身上……

  虫子:在汉兰达上没有试过,但首先说我觉得和酷威相比,最大的欠缺是哪儿呢?就是第二排脚底下,汉兰达没有设计专门的隐藏的储物空间,这一下就少二十四个。

  一水:少了一箱。

  虫子:可能这点是一个不同的地方,但是汉兰达在其他一些地方,设计小的储物空间我认为比较好,比如说方向盘左下有一个储物盒,比如中间仪表板中控台两边还有两个储物盒,这些地方搁一些小的东西。

  怡静:感觉汉兰达上可以放五十多个手机,那边放五十多瓶可乐。

  虫子:对,另外在内部空间上,因为都是7座SUV嘛,汉兰达我觉得有一个设计我很喜欢,就是第二排座椅,两个车第二排两个车都是三个座椅一般的设计,第二排把中间那个座椅放到之后,成了一个小平台,有杯架,有储物盒,但是汉兰达如果你把第二排中间那个座椅靠背放倒之后,你可以把整个中间咱们的座椅往前推,推到第一排,前亮牌正负驾驶席,能塞到那底下去,那第二排就变成两个独立的座椅了,中间有很大的空档了,这样你从这个空档进出第三排也是更加方便,我觉得这个设计的很好,它不光能翻下来,它能推,推到前排座椅中间去。

  怡静:相当于把两个中间那个东西卸下来,相当于是卸下来。

  虫子:我觉得这个设计很好。

  十一:这么看来从第二排座椅掀起来底下,空间看着还挺大的。

  虫子:这是汉兰达。

  怡静:听我们节目是一方面,如果在这两款车当中选择,可能真要在车上好好研究一下,仔细听,听他们说完这么多点,回去好好看看。

  一水:还要补充一点,刚才中央可以推到前排的中间的座椅,酷威的确是没有,但是咱们也是说,按照比例折,酷威做到一点,可以把所有人如果真是一个人开,拉了很多东西,拉很大很大物品的情况下,前排座椅是可以占用的。像指南者,或者像酷博一样,酷威也在副驾驶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这是一般车做不到的,一般车型你能有二十度的角度这就算很低很低的了,它是完全平的。

  虫子:虽然我觉得这是一个优势,但同时它的实用性我再此提出怀疑。

  十一:一年用一回。

  怡静:搬家的时候用一回。

  虫子:你放倒都能拉电线干了,路灯。

  一水:其实就会一小点,虽然说汉兰达在进出座椅的时候,进出第三排座椅的时候非常方便,但是它也是为了方便一下你都进去,一下你能出去就完了,所以做滑动式的,如果说我后备厢万一再拉一点东西,说我想第三排座椅放倒一个就完了,只能拉五个人了,为什么?第三排座椅是死的,只能全放到,而酷威是可以分开放,可以拉六个。

  虫子:汉兰达第三排座椅是一体式的,酷威第三排座椅是两个分着的。

  怡静:听下来我都快混乱了。

  十一:对。

  怡静:就感觉他们真是在各自不同的地方有一些设计,比如放到这方面,看样子酷威做了很大的优势,然后滑动啊,能直接拆了感觉上,汉兰达又有比较明显的亮点,细节都说了,评判也由各位来,两位打一个分吧,告诉我们结果。

  十一:在内饰环节,分数还挺多的,两个十八分同时都出现了在汉兰达的身上,然后另外有一个十六分和十七分,出现在酷威身上了,也符合正常逻辑,十七分是一水打的,十六分是虫子打的,也就是虫子认为有两分之差,在内饰包含了空间上。

  虫子:包含了做工上,包含了接受度上。

  怡静:我问一下,最后的结果是16.5:18分,1.5分,两位是不是都认为最大的差距在于做工?

  虫子:占了一半以上。

  怡静:一分左右是做工,剩下0.5可能是有些奇奇怪怪的小差别,好了,这是内饰环节两位的看法了。

  十一:对,所以我们现在是经过了外观和内饰之后呢,酷威应该输掉一分的状况,我们要带着这一分要进入下一期的节目,其实这两款车大概其的对比款我们今天已经跟大家在之前已经公布了,酷威是29.99万元,这是2011款2.7升的自动豪华导航版,另外汉兰达针对这个价格选了29.88万元,是09款2.7升自动两驱豪华版,那我们会在下期时候跟大家详细对比他们的配置,动力还有综合评价,关注这两款车的朋友们继续关注我们明天的节目,相关配置也可以到新浪汽车频道搜索,那我们就明天同一时间爱车天天会再见,拜拜。

  虫子:拜拜。

  车型之间:汉兰达PK酷威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