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长安三宝 长安悦翔、CX30新技术新配置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 09:19   新浪试车   字号:
未来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战略储备,涉及动力,服务与节能三大方面 未来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战略储备,涉及动力,服务与节能三大方面

  长安换标已经半年有余,利用这半年的时间,长安梳理了未来的产品走向,尽管没有更新款车型推出,但是蛰伏的这段时间,长安却酝酿了更新的技术与装备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现有车款就像是探路者, 肩负着推广新技术和新服务的重任,为长安的后来者铺路。

  比全系车统一挂上新标更吸引人的是长安亮出征战市场的“三件宝物”。可以说是未来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战略储备,涉及动力,服务与节能三大方面,在考虑到当前市场需求到未来产品规划发展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全系产品的体验就是从Blue Core 的动力表现,in-call的智能化人性化服务以及自动启停系统的节能概念逐步深入的。

Blue Core 1.5升发动机Blue Core 1.5升发动机

  Blue Core将作为长安未来动力增效技术的战略品牌在全系产品范围内得以应用,而此次率先搭载于悦翔车型的1.5升发动机,又为长安经济型轿车的综合性能表现增加了砝码。此前悦翔搭载的1.5升发动机在油耗方面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而这台1.5升Blue Core的发动机,采用了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全铝构造轻量化机身,全重只有129公斤,降低摩擦力技术,减少损耗。不仅降低了油耗,同时还提升了动力性能。它的最大功率增至84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达到147牛米/3500-4300转。提速能力较之老款有了一定的提升。

加速性能较之老款更好加速性能较之老款更好
外形方面没有变化,只是动力单元不同外形方面没有变化,只是动力单元不同

  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动力输出明显加强,重新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调校也颇为利落,清晰的走位使得驾驶更为顺畅。尤其是减挡带来的顿挫感,以及转速冲过3000转之后迅速带来的速度提升,让人产生些许的兴奋。在两年前接触悦翔的时候,并没有这么快的加速体验。老款车型上的1.5升发动机的扭矩峰值出现的转速也要超过3000转,但是在表现出的性能方面还是有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悦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悦翔相关新闻
  • 悦翔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