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原创月黑之时重装上阵 擎天柱VS威震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5:48   新浪汽车   字号:
擎天柱擎天柱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时,博派领导者擎天柱被第一个构想出来时,他就是一个会变形的半挂车。在《变形金刚》这部影片中,他回归了他的半挂车形象。《变形金刚》中许多角色的发展都是漫无目标的,其发展过程经历了许多年,擎天柱保留了最一贯的设计和性格特征。事实上,数年来为《变形金刚》许多动画片系列中的擎天柱配过音的男演员彼得·库伦在影片中重新扮演起这个角色。

  擎天柱不是汽车人唯一一任首领,但他却是名气最大的一个。多年前他被“Matrix of Leadership”(值于机器人首领胸中的一种固件,相当于王冠)选中成为新的首领,他个性谦逊、充满正义感,是完美英雄的化身。当他带领着部下准备作战时,总会说那句著名的台词“汽车人,变形出发!”(Transform and Rollout!)。

  特长:出众的指挥领导才能,能够把汽车人团结在一起,标志性武器是手中的激光枪,在第二集中他的武器升级为灼热的双刀。

Peterbilt(彼得比尔特)389Peterbilt(彼得比尔特)389

  原型车Peterbilt(彼得比尔特)389

  动力系统:C15发动机

  变速箱:18速手动变速箱

  Peterbilt(彼得比尔特)的卡车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所以我们无法在国内买到“擎天柱”。但是国内的商用汽车制造厂商同样能制造性能出色的卡车,比如一汽、东风、红岩、陕汽等都有非常不错的重型卡车产品。

  虽然在《变形金刚》动画片中擎天柱是一个cab-over的半挂车,但是在影片中他将是一辆的长鼻彼得比尔特389。然而,事实上,虽然《变形金刚》影片汽车部门建造的两辆卡车是基于80年代中期的彼得比尔特车型建造出来的,但是它们已经被“普通化”了,去除了所有的制造印记和有特色的细节。这使玩具的投入生产变得简单多了。

Peterbilt(彼得比尔特)389Peterbilt(彼得比尔特)389

  彼得比尔特公司是佩卡集团的子公司。自1939年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它在美国优质载重车生产霸主的地位。彼得比尔特公司总部设在华盛顿州,在美国重型货车市场上占有10%左右的份额。彼得比尔特和肯沃思是佩卡集团下的两个旗舰品牌。创新与古典的完美结合,形成最具美国风格的长头重型货车代表之作。

  彼得比尔特389在美国是家喻户晓,典型的美国式肌肉卡车,是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霸王,是美式长头卡车的经典之作。自1978年起它的造型就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动力系统和驾驶室内部设计已经今非昔比了。现在外形古典的389已拥有先进的引擎,驾驶室内部也更加人性化,甚至为长途驾驶的司机提供卧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