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贵阳专段号牌 预计每月发放两千至三千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56   贵阳晚报   字号:
交警支队金阳办证大厅内热闹非凡交警支队金阳办证大厅内热闹非凡

  “实施‘限牌令’后,交警部门摇号的过程是否能够公平、公证?”昨日,不少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咨询交警部门将通过何种方式进行摇号,摇号过程是否公证公平。对此,交警部门解释称,摇号全过程将由公证机构监督,实行电脑摇号。在摇号前,交警部门将向社会公布摇号程序源代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限牌令”实施首日,不少有购车意愿的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咨询摇号流程及每期发放专段号牌的数量。“报名参加摇号,中签率是多少,整个过程是否公证?”成了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贵阳市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吴海表示,交警支队将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进行摇号工作。初步预计,每月都将放出2000——3000个专段号牌进行摇号,中签率将根据每月报名摇号的人数随时变化,“如8月投放2000个专段号,仅有2000人报名摇号,那中签率将达100%。如2万人报名,中签率便降至10%。”同时,交警部门将根据贵阳市交通流量的变化,对每月发放的专段号牌总数进行调整。

  在公证性方面,吴海表示,摇号过程全程由电脑操作。交警部门将在摇号之前,向社会公布电脑摇号程序的源代码,“市民可通过源代码查看程序是否有人为作假的漏洞,以此对交警部门进行监督。”同时,在每期的摇号中,将委托公证机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公证。摇号现场,交警还将邀请媒体、社会各界代表现场监督摇号。

  记者帮你问

  昨日,“限牌令”实施首日,不少市民对新政策并非完全理解,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寻求帮助。对此,昨日下午,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梅接受本报专访,就新政有关条款进行解读。

  问:在7月11日前,已购得新车,但未来得及上牌的,12日如不前往办证大厅备案,是否将通过摇号获取号牌?

  答:7月12日8时至7月13日8时,交警部门办理备案的仅针对已通过经销商预购了机动车的车辆,即已交付定金或签定购买合同。尚未交易完成获得新车的,如在7月11日(含11日)前已提车,并取得购车发票的,不用登记备案。待7月15日后,可到交警部门申领号牌,车主申领的号牌将不受“限牌令”的限制。

  问:7月12日后,需要购买新车的车主,是否必须在购买到新车后,再参加摇号,如果没有摇到专段号牌是否可等待下次机会?

  答:由于新车使用临时号牌期限仅为1个月,交警部门不建议市民先购车再摇号。需要上专段号牌的车主,可先报名参加摇号,在获取到专段号牌后再购买机动车办理入户登记。

  问:7月初,我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轿车,由于事务繁忙未及时上牌,请问如果12日没有前往办证大厅备案,是否可申领到“专段号牌”?

  答:购置二手车的市民,如日期在7月11日(含11日)前,可在7月15日后,通过正常过户的程序更换号牌,更换的号牌不受“限牌令”的限制。如交易发票日期在7月12日以后的,车主过户后,须按照新规定进行选牌。

  问:实施摇号上牌新政后,是否会有人倒卖摇中的专段号牌牟利?

  答:个人参与摇号,申请时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摇中专段号牌后,办理的车辆入户登记的户名需与申请人信息一致,否则,交警部门将不予以办理入户。如果先用申办人名字登记入户,转过户至购买者名字时,将重新摇号上牌。试想,购买的新车,没人会愿意将户名登记为一个不认识的倒号者名下。 (邢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