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迈锐宝与新君威有联系 定价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0:12   新浪汽车   字号:

  迈锐宝的中国梦:想圆,难度不小

  有了新君威的成功经验,迈锐宝的中国梦似乎并不难圆——新君威受欢迎,内在完全一样的迈锐宝,没有理由不受欢迎。真是这样吗?

迈锐宝外观迈锐宝外观

  首先我们先要搞清楚新君威为什么卖得好。作为B级车的定位,新君威的空间方面是没有太多口碑的。别看它车长有4830mm,但毕竟轴距有限,后排空间也就与那些4.7米左右的B级车相当(如马自达6/睿翼迈腾等)。Epsilon II平台带来的驾控特性?这是原因之一,但并非核心。看看新君威卖得好的仍然是自然吸气版本,就不难看出一二。价格?新君威并没有比那些空间更大的同级车便宜多少。其实真正的原因很简单——问十个新君威车主为什么买它,可能有8个人会回答:样子漂亮!

迈锐宝底盘迈锐宝底盘

  而外形,恰恰是迈锐宝与新君威区别最大的地方。如果迈锐宝只是新君威改改款,换个标,那么它获得甚至超过新君威的市场份额都是有可能的。然而事实上,如果不是之前的那些分析,绝大多数消费者很难将迈锐宝与新君威联系起来——两款车的外形风格差别实在是太大了。相对而言,迈锐宝的设计风格要更“Man”一些,显得更有力量感,但缺乏新君威那样的设计创意。从吸引力的角度来看,在男性车主中,迈锐宝可能还能获得不错的认可度,但如果问女性车主是喜欢迈锐宝还是新君威,估计绝大多数会将票投给后者。

前脸前脸

  不要小看这一点,迈锐宝毕竟不是“光买了自己开”的小型车。真正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甚至就是出于对肌肉风格的喜爱而出手迈锐宝的人不是没有,但这些购买者肯定不足以支撑迈锐宝“圆梦”。迈锐宝要想获得真正的成功,必须得到主流家庭的认可。而基于国内市场的特色,此时“女主人”的意见往往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就算是家中男性出于理性的角度考虑认同了迈锐宝的内在品质,那“女主人”也会以很简单的方式回应:“那买新君威不就得了吗?”也许此时,“男主人”唯一能够打出的牌将是:“迈锐宝便宜多了啊,性价比不考虑么?”没错,能否在价格上做到真正给力,并且与新君威更好的实现产品错位,将成为迈锐宝能否“圆梦”至关重要的因素。

尾部尾部

  新君威车型涵盖2.4L、2.0L、1.6T和2.0T,其中2.4L版本的车款最丰富,也是新君威的主力。价格方面,新君威的起价是18.49万元,市场上一般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起价在17.5万元附近。迈锐宝要想真正体现出价格优势,参考英朗GT科鲁兹的价格差,起价至少要比新君威实际价格低1万元以上,也就是2.0L自动挡起价在16万元区间。如果能够进一步给力的推出手动版,起价落到15万元左右,就更加理想了。另外,迈锐宝虽然初步确定动力有2.0L和2.4L两款,但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加大2.0L车款的投入,即推出更多配置可选的2.0L车型,2.4L只是作为补充。这样也能避免与新君威的重叠性。

尾部细节尾部细节

  错开与新君威的重叠以后,迈锐宝将要面对的对手,将是新的韩系双剑客——新索纳塔起亚K5。相比对手,迈锐宝虽然尺寸不吃亏,但空间处于劣势将没有悬念。当然,它的优势也是有的,例如Epsilon II平台带来的驾乘感还是会更具吸引力一些。上海通用的背景,和雪佛兰品牌在科鲁兹的拔高下形成的影响力,也会成为迈锐宝与这两个韩系对手竞争的筹码。不过,由于这两个韩系对手出色的设计(尤其是新索纳塔),以及实际已经不错的工艺、驾乘品质等等,迈锐宝以更小的空间要想胜过对手,最后还得拿出价格这个武器。以新索纳塔和K5的价格情况来看,迈锐宝如果按照前面的分析,以15万元左右的起价推出,胜算还是不会小的。

  综上,虽然是本土美系车,但迈锐宝的内在改变非常显著。从通用的重视程度来看,这款车应该是不允许失败的。它能否圆了新一代本土美系车的中国梦?还是那句话,价格和配置给力,一切将有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迈锐宝相关新闻
  • 迈锐宝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3低于 -3.61%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67.4低于 -18.92%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