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为赛道而生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高尔夫R尚酷R(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8:20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篇

高尔夫R整体内饰高尔夫R整体内饰

  高尔夫R内饰颜色采用纯黑色,坐在里面还没发动引擎就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内饰的整体风格依旧沿袭了大众高尔夫上的经典设计,并不夸张却又透露出一种豪华感。

高尔夫R驾驶席高尔夫R驾驶席

  高尔夫R的方向盘采用真皮缝制而成,方向盘的形状也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感出色,在激烈驾驶时也很轻松。方向盘按钮区采用了黑色钢琴漆装饰,提升了视觉豪华感。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手感适中,这给喜爱高尔夫R的粉丝带来更多激情

高尔夫R仪表盘高尔夫R仪表盘

  高尔夫R的仪表盘采用了经典的蓝针设计,蓝色也是R系列车型的主色调,海蓝色一般都用来比喻犹豫,但在R身上,却预示着澎湃的激情。

高尔夫R RNS510导航高尔夫R RNS510导航
高尔夫R空调操作区高尔夫R空调操作区

  高尔夫R在配置上并没有比普通版车型多出太多东西,导航和双温区自动空调在国产的顶配高尔夫中也能找到,高尔夫R多了一套全车雷达系统,在停车入库时比较方便,但是并没有配备自动泊车系统,比较遗憾。

高尔夫R天窗,可以完全收纳进车顶高尔夫R天窗,可以完全收纳进车顶
高尔夫R内饰细节高尔夫R内饰细节
高尔夫R配置细节高尔夫R配置细节

  高尔夫R与国产普通版高尔夫配置上有一些小差别,最令笔者高兴的是,在高尔夫R上,天窗可以完全收纳进顶棚,而不像国产高尔夫那样还会留出很多玻璃收不进去,本来天窗就不是很大,全收进去会增加不少天窗面积。在扶手箱中,国产高尔夫豪华版上的多媒体接头为USB接口,而高尔夫R上采用了苹果公司的接口,比较方便链接iphone、ipod。

高尔夫R被动安全细节高尔夫R被动安全细节

  高尔夫R的被动安全性很出色,前排双气囊、双膝部气囊、侧气囊、头部侧气帘,再加上ESP动态稳定系统,可以说高尔夫R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武装到牙齿,当然,安全行车关键还是看驾驶员,切忌有恃无恐。

尚酷R整体内饰尚酷R整体内饰

  尚酷R的整体内饰也采用了全黑配色,动感十足,方向盘与高尔夫R一致,配置也与高尔夫R一致。

尚酷R内饰细节尚酷R内饰细节
尚酷R采用了无边框车门尚酷R采用了无边框车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