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体验试驾福建戴姆勒唯雅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6:46   新浪试车   字号: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新唯雅诺新浪汽车体验试驾新唯雅诺

  4月,福建戴姆勒在上海车展发布了新唯雅诺车型,新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了局部改进,并增加了一些高端配置。在两个月之后的6月,福建戴姆勒举办了新唯雅诺的试驾会,以全方位的展示改款车型的出众之处。

  唯雅诺是奔驰重要的商用车产品,在欧洲这款产品占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这也难怪奔驰要把这样一款经典车型引入中国。不过从中国国情考虑,很多人并不太能够接受这种大型MPV用作商务用途,我想这很大原因是一种先入为主的思想占据了主导地位。GL8在中国商务MPV的地位确实很难撼动,毕竟在一个新鲜市场,最先打入的产品最有优势。而唯雅诺这种车容易被人理解成和丰田考斯特一个等级的车,当然,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唯雅诺的定位非常精确就是商务MPV,这一定位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被国人所接受和理解。

  说车本身,我个人认为唯雅诺在欧洲成功是有其道理的,首先一个前置后驱、四轮独立悬挂的轻型商用车平台为商务MPV打了一个好基础,独立的商用车平台也不像许多流行的MPV那样受到轿车平台的尺寸限制,所以唯雅诺的车内空间大的可以和中巴相比。而唯雅诺的车内布局却和我们熟悉的商务MPV相同,为2+2+3的座椅布置方式,显然唯雅诺的乘坐空间要比一般的商务MPV大许多,甚至还可以在中间增加一张折叠办公桌,这是它先天的优势。另外轻型商务车的设计中包含了多用途的概念,通过车内地板的导轨可以随意布置所有座椅的位置和方向。这些特点在用车以实用性著称的欧洲非常受欢迎,也正是灵活多变的宽大空间成就了唯雅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唯雅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唯雅诺相关新闻
  • 唯雅诺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