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搭载相同引擎车型之大众EA113(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8:12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B50

  奔腾B50是一汽轿车倾力打造的一款1.6L主流家轿,标注的型号为BWH的这款发动机,其实正是来自大众的EA113。

奔腾B50BSG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汽的工程师在调校这台发动机时的确下了一番心思:103匹的马力、145牛米的最大扭矩、76千瓦的最大功率,账面上比速腾的数据更好。而两车的整备质量也大致相当,奔腾B50似乎在动力方面不属于速腾。

  事实上,奔腾B50的整车调校和速腾有一定的差距,动力数据的优势到了实际驾驶时,并没有想象中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奔腾B50的卖点主要还是超越对手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和相对亲民的价格。

  新宝来

  2011款的新宝来最大的改进就是升级了动力系统,使用更先进的EA111发动机替换了EA113,并增加了1.4T+DSG的动力组合。和EA113相比,EA111的优势在于拥有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和终身免维护链条正时传动等主流发动机技术。

2011款新宝来内饰

  换装了EA111发动机的新宝来在动力上得到了提升,尤其是最大扭矩提升到了155牛米,最大功率也提升到77千瓦。并且在实际使用中,1.6L新宝来的加速更轻盈,综合油耗也更低。

  编辑总结:除了新宝来外,朗逸、POLO、高尔夫等南北大众的多款主力车型也都使用EA113型发动机。对于广大速腾的潜在车主来说,与其期待即将升级换代的速腾更换成EA111型1.6L发动机,不如期待换代速腾早日进入国内市场。至于捷达,让它老去也无妨。

  纵观这些使用大众EA113型发动机和改进版EA111发动机的车型,用同一款发动机就占领了从7万元到接近15万元内的主流价格区间,涵盖的消费层面之广让竞争对手汗颜。这些车型的特征各不相同,拥有不同的个性。细细品来,最经济实惠的捷达是入门之选,相对高端的则是速腾和新宝来,而性价比最高的当属奔腾B50,可以看出一汽的这种布局确实非常成功,其中大众EA113型发动机功不可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速腾相关新闻
  • 速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67.6低于 -21.05%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