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豪华车市惊现“蝗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8: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张玮

  近期,频频传来四川地区新增豪车品牌专营店的消息。一年内新建30多家4S店!着实让人吃惊。我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场景——一群飞虫黑压压一片袭来,又黑压压一片飞走。对,那是闹蝗灾的景象。很遗憾,豪华车这样一个高端车市场,竟然让我产生了如此不甚美好的联想。

  放眼全国,四川车市或许真是太特立独行了,独特的消费观,造就了独特的市场景象。大量资本与豪车销售品牌涌进这个市场,希望分走一杯羹,倒也不奇怪,资本追逐利益如影随形。奇怪的是,短时间内,毫无节制可言的扩张,连很多普通的从业者都能评估出其中的风险,难道这些投资人看不出来?

  我们不妨来做个简单的算术题:一个豪车4S店,动辄前期投入三四千万元,开始运营后,每月又要消耗至少百万元的运营成本。新增加一个店,就需要新增加一批豪车消费者来支撑和维持他们的运营。而现在的四川市场,上面提到的豪车品牌加起来也不过十几家4S店,猛增的30多家新店,等于在现在店面数量基础上翻了两番,相应的,这些4S店要想达到现有4S店的“生活水平”,整个四川豪车市场的销量也同样得翻两番!对此,我心里直犯嘀咕:鬼才相信。

  一个健康的市场,必然有一个健康的规则和准入机制,像这种毫无节制地进入,最终只会让那些梦想在这里大赚特赚的投资者们“连裤子都输掉”。这样的情景,我们并不陌生。遗憾的是,一切经验教训,似乎永远抵不过利益的诱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