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即将来到你身边 最新合资与进口电动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7: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不久前闭幕的上海车展上,就有数家厂商推出新电动车型。不过,一拥而上的电动车,让人感觉眼花缭乱之余也缺乏真正市场开卖车型的支持。随着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日产聆风(配置 图库 口碑)(LEAF)的上市,纯电动车便真的不再是纸上谈兵。而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加入电动车研究行列,尤其是南北大众,他们的野心也不小。下面,我们在众多热点聚焦电动车型中进行盘点,看看都有哪些离我们比较接近的合资、进口电动车值得我们关注。

  东风日产聆风

  东风日产聆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零排放电动汽车,已经在日本、北美正式发售。自宣布发售起,短短4个月内,已经在这两个市场收到超过23000份订单。而日产聆风作为最早引入中国国内并有望实现量产的车型,东风日产也加紧聆风在中国市场的推进。早在2009年11月5日和11月22日,日产汽车公司就分别与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并计划在广州进行日产纯电动车的试运行。2010年8月,广州市政府与日产、东风日产联合举办了电动车推广项目——日产聆风试驾会,并被视为聆风导入中国的前奏。

  在技术上,东风日产聆风与其他厂商在原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改造为电动车的开发模式不同,它是一款完全按照电动车诉求全新设计的车型。在车型设计上,它也不像很多厂商推出的概念车那样一味追求小型化,而是基本上按照两厢A级家用车的实用性来规划的。

  聆风从轮廓看能找到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影子,这并不奇怪,因为它确实是基于骐达平台为基础开发的,但在设计上,它几乎找不到与骐达类似的地方。聆风在外形设计上很有太空未来感,但又不似那些概念车那么夸张,总体来说非常符合现阶段对电动车外形的定位。内饰设计上聆风也体现出同样的特点,大的风格仍然是常规的,但大量的液晶显示信息,则很难在其他的量产车型上看到。尤其是“挡把”的设计,几乎与传统汽车找不到任何联系。

  不光是造型,聆风在设计上也有很多地方考虑到了电动车使用的特殊性。例如电动车低速行驶的时候会如幽灵般安静,聆风就特别加入了行人警示系统,以减少事故的发生。

  性能方面,聆风搭载的是创新型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可以搭配最大功率90千瓦功率的电机。聆风实际输出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能达到160公里。在市电模式下,聆风的充电时间为8小时,如果在专业充电站进行“快充”,只需充电10分钟就能跑50公里,充电半个小时,就能达到80%的电量。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日产聆风续航里程,日产还在节能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例如,使用低能耗的LED前大灯和尾灯;特别设计车头轮廓引导车头气流远离后视镜,减少风阻和风噪;减少车头进气口面积,减少空气阻力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