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S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比亚迪首款SUV即将上市 S6独家竞争力分析(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竞争对手:核心对手还是哈弗H3/H5

  前面说过,比亚迪S6和哈弗H3/H5并不属于一类车型,但涉及对手层面仍然不得不提到哈弗H3/H5。事实上,任何一款自主SUV上市,都不可能忽略哈弗H3/H5,因为它们的市场表现实在是太好了,不仅一直是无可争议的自主SUV市场老大,同时还很多次获得过所有SUV的销量总冠军。哈弗H3/H5虽然底盘很“硬派”,但车型设计却非常城市化,尤其是H5欧风版,城市化的感觉比很多城市SUV还要明显。事实上,这也是哈弗H3/H5成功的秘诀之一——买车人并不见得非要看是什么底盘、什么驱动方式。另外,在尺寸、价格等因素上,S6与哈弗H3/H5也有重叠之处,不形成竞争是不可能的。

  哈弗H3/H5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亮点在于感官吸引力强。一个是样子好,另一个是工艺水平到位。前者见仁见智,S6是否人见人爱还需上市后检验,但外形肯定不是其短板;至于后者,比亚迪S6的工艺水平至少不会输给哈弗H3/H5。

  空间方面,比亚迪S6的优势非常明显。且不说尺寸,比亚迪S6比哈弗H5长了近200mm。轴距也长了20mm,关键是两款车设计理念的不同,会加大这种数据上的差异。横置前驱平台的车型比纵置后驱平台的车型有利于空间拓展是没有悬念的,实际表现方面,比亚迪S6的后排宽敞程度就明显超过了哈弗H3/H5。另外,哈弗H3/H5的非承载车身导致地板较高,但CUV的设计理念,整车高度又不算高,为了保证头部空间,又必须降低座椅高度,这就会导致座椅与地板之间的落差较小,影响乘坐感。比亚迪S6则没有这样的问题。

  性能方面,哈弗H3/H5的纵置后驱布局主要问题在于影响动力发挥和油耗。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数据看,哈弗H3/H52.0MT版为9.6L,比亚迪S6为8.6L,S6的优势已经有所体现。实际上,哈弗H3/H5的油耗表现在同类车型中算是很好的,这主要得益于长城工程师采用小齿比的匹配所致,但这样会进一步影响动力的发挥。再加上哈弗H3/H5 2.0L 90千瓦的功率和170牛米的扭矩均小于比亚迪S6,动力性方面,比亚迪S6也处于比较明显的领先位置。

  相比之下,哈弗H3/H5的主要优势在于底盘强度,应对烂路的时候更得心应手,越野能力肯定非比亚迪S6能比。对于有越野需求的人来说,这两款车之间没什么好犹豫的,肯定哈弗H3/H5合适,但对于想购买城市SUV的主流需求来说,哈弗H2/H5这一优势就变得不明显了。

  基于这样的简单比对,比亚迪S6的竞争优势是比较明显的。当然最后还有一项至关重要的因素,即价格。如果S6能够与哈弗H3/H5等价或者只是略高,那就意味着终结哈弗H系列冠军头衔的真正对手终于到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比亚迪S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