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 上海车展 >正文

换代新车担主力 见证汽车消费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8: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Mazda3三厢

    目前市场上,合资品牌的产品占据主流,目前合资产品基本实现了对乘用车各细分市场的全覆盖;随着车市竞争日益激化,加之生产成本提升,合资企业亦很少去开拓真正的新市场。由此带来的影响是,本届上海车展上,各大合资品牌主要以推换代新车为主。

    新一代思域

    新车看点:本田中级车全新换代

    产品简介:年初的北美车展上还只展出了所谓概念车,让人感觉这款新车离我们还很遥远。而一个月以后,本田就发布了新一代思域,并且设计与概念车几乎一样。而第223批工信部目录中的思域牌D H W7182、D H W7183和D H W 7205,表明这款换代产品离上市已经不远了。

    新一代思域的整体设计风格并没有做出大的调整,侧面线条仍能找到现款思域的痕迹,前脸的设计变化也不大。但是与现款相比,新思域的尾部风格有了很大不同。同时,新一代思域的尺寸与现款基本相当,但轴距缩短了30m m。

    动力方面,1 .8L版本的新思域与海外版一样,沿用老款思域的1 .8L i-V T E C发动机。从目录来看,国产新思域还特别增加了一款2.0L的动力总成。

    上市时间:2012年

    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

    新车看点:马自达中级车换代新品

    产品简介:新一代马自达3早已在2008年亮相,目前海外在售车型已经过多番改进,搭载了燃油经济性更佳的SkyA ctiv-G发动机。与现有进口马自达3两厢比,在B柱之前,马自达3三厢版与两厢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是大型中网抑或是鹰眼式大灯,都仿佛出自一个模板,难以找出差别。天穹式车顶是马自达3三厢版的一大亮点,搭配上翘的尾厢设计,马自达3呈现出一副俯冲的姿态,具有强烈的动感。

    动力方面,海外推出的马自达3提供1.6L、2 .0L及2 .5L三款汽油发动机,依据国内情况,2.5L机型引入的可能性不大,倒是现款车型上的1.6L及2.0L机器可以直接套用。

    上市时间:10月

    新一代骐达

    新车看点:换代新品叫板高尔夫

    产品简介:之所以说是新骐达而非改款骐达,是因为此次曝光的骐达,与现款车型相比的变化绝不仅仅停留于“拉皮”状态。虽然整体风格延续,但涉及车身框架调整的地方很多。骐达细节造型方面的变化就更大了。新骐达的中网与家族统一,网状与镀铬边框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大灯的面积明显比现款更大、也更有冲击力,与天籁的造型一脉相承。整体来说,新骐达比现款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也更符合当前两厢车的潮流。

    新骐达的动力总成也会有变化。主力的H R 16发动机依然服役,但自动版会升级为C V T。另外,新骐达还将推出一款运动版的高性能车型,装备6M T变速器和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市时间:年中

    东风标致508

    新车看点:标致首款国产中高级车

    产品简介:外观方面,508回归到欧洲车以往的内敛风格,大嘴前脸被比较柔和的倒梯形设计所取代,同时加上镀铬装饰条的陪衬。而下进气口也变成一条细缝,不再那么张扬。

    标致508 长4792mm、宽1853mm、高1456mm,轴距为2817mm,虽然车身长度低于这个级别主流车型的水平,但其轴距却长于雅阁凯美瑞车型,其车内空间也有很好的表现。

    从近一期公布的环保目录来看,国产标致508将采用与现款国产雪铁龙C 5相同的动力。分别搭载2.0LRFN10LH3X发动机和2.3L3FY10XP01发动机,两种排量发动机都提供一款六速自动变速箱,其中2.0L型号还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

    上市时间:年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马自达3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Rina-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