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63:奇瑞换代新东方之子正式亮相(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5: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东方之子在设计阶段,主要的参照系,是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不是直接对标的竞品车型,但各项性能指标,大体接近。旗云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非常成熟可靠,是在东方之子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悬架为复合多连杆式,避震由圆柱螺旋弹簧和双向作用筒共同构成。调校偏重舒适性,操控性能表现尚可,位于中游水准。

  为了与相对高端的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G6拉开档次,有效避免定位冲突。新东方之子首批量产的主力型号,都是2.0升车型,采用常规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带双可变正时DVVT组件。与之配合的,除了5速手动变速器,就是奇瑞自产的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上市初期,新东方之子的自动档型号,产能或许有限,可能通过订单生产方式,小批量投放市场。从油耗指标可以看出,CVT无级变速器调教合理,燃油经济性能颇为出色,加上换档平顺的先天优势,对普通消费者应该有一定的吸引力。

奇瑞换代新东方之子参数奇瑞换代新东方之子参数

  新东方之子是奇瑞冗长而略显纷乱的产品线中,一款难得的总体平衡,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性价比尤其突出。摆在旗云事业部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品牌的升级与运作。如何扭转老款东方之子多年来不佳的口碑?旗云品牌的低端经济型轿车形象,如何支撑新东方之子超过十万元的价格定位?新东方之子的价位,已经与雪佛兰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合资品牌的低端产品出现交集,要求直接进行正面较量。另一方面,价格相当的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准自主品牌,将对其形成前后夹击态势。强手如林,新东方之子能否在短期内杀出重围,再创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东方之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方之子相关新闻
  • 东方之子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