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奇瑞新东方之子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63:奇瑞换代新东方之子正式亮相(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5:15   新浪汽车   字号:

  多年来,奇瑞始终无法解决三厢车的尾部造型的单调生硬问题,虽然实用性和碰撞安全性不错,但总给人突兀的感觉。尤以老款东方之子,模仿VOLVO风格的平板尾厢盖为甚。新东方之子不会重蹈覆辙,前后车身的造型风格和谐统一,型面的过渡自然,尾部比例匀称,毫无简单堆砌的雕琢之感。倒梯形的后牌照框,下移到保险杠中央,两侧配以红色的长条形反光板。初始申报型号,尾部的“COWIN E6”标识,已经被取消,在正式的量产版本中,将再次启用“东方之子”的名号。尾灯的设计更是点睛之笔,红白相间的灯罩,采用分离式结构,由后翼子板上的方形固定部分,以及尾箱盖上的菱形活动部分,两个主要部件构成。做工用料都颇为精致

  新东方之子的内饰也彻底翻新,将老款的设计推倒重来,力图呈现经典的德系风格。为了迎合商用市场,采用简洁明快的上黑下浅,双色调内饰。黑内饰的材质,是品质相当不错的软质搪塑材料,不过配色与造型尚有改进余地。中控台和出风口等处,都大量采用四方四正的设计元素。B16的中控台上方,是汽车音响的大尺寸液晶屏,无形中提升了档次。新东方之子将全系标配自动空调、中控系统和前后门电动窗等注重舒适与便利的配置,同时提供电动天窗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选配。

  新东方之子的入门型号,配置不低,不但提供前排双气囊,还标配ABS+EBD。奇瑞对新车型的碰撞安全性非常重视,新东方之子的设计指标提出,仅仅凭借坚固的车身和合理的结构设计,在不配备侧气囊的情况下,就要达到国内CNCAP五星和欧洲ENCAP四星的碰撞标准。目前,该目标已经达成, 与该级别的主流合资车型相比,毫不逊色。根据奇瑞制定的质量控制体系的量化指标,新东方之子的产品品质,也将达到并超越大众的先进水平。

  老款东方之子的内部空间不错,拥有傲人的横向宽度,但是,因为轴距只有2.7米,仅仅达到中级轿车的入门标准。再加上前后排座椅厚度较大,因此后排的腿部空间,在中级轿车中,略显局促。新东方之子有针对性的对此加以改进,拉长轴距的同时,前后排座椅减薄1/4,靠背的弧度也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后排乘客,可以翘起二郎腿。而后备箱容积,也接近650升,高出同级别的平均水平近一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东方之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方之子相关新闻
  • 东方之子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