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MG3等六款小型车对比导购 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08:49   新浪汽车   字号:

  ● 动力


新MG3 雨 燕 两厢嘉年华 晶 锐 新POLO 飞 度
发动机排量 1.3L 1.5L 1.3L 1.5L 1.3L 1.5L
1.4L
1.6L
1.4L
1.6L
1.3L
1.5L
最大功率 65 80 63
76
63
76
63
77
63
77
73
88
最大功率转速 6000 6000 6000
6000
6000
6000
5000
5000
5000
5000
6000
6000
最大扭矩 117 135 110
138
123
138
130
155
130
155
127
145
最大扭矩转速 4500 4500 3500-4500 4000 3500 4000 3750 3800 3750 3800 4800 4800
变速箱 5MT/5AMT
5MT/4AT
5MT/4AT
5MT/6AT
5MT/6AT
5MT/5AT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类型 扭转梁式 纵臂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 扭转梁式
非驱动桥
扭力梁式
制表:新浪汽车

  从官方的动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新MG3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最大扭矩的表现并不出色,落后于其他五款车型。并且从输出最大扭矩和功率的转速上看,这款15S4U型号的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并且熟悉荣威的读者可能会发现这款发动机同样应用在了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上。

  1.3L发动机的型号暂时没有官方数据,不过我们看到,这款发动机在横向对比和雨燕1.3L发动机不相上下,考虑到新MG3的整备质量为1150公斤,在小型车里算是比较硬派的,厚重的车身也有利于新MG3在高速时的稳定性。

  再看变速箱,5MT的变速箱是一定要的,小型车车身灵活,如果驾驶技术比较熟练,5MT当然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自动变速箱方面,大众系的领先让其他品牌无话可说,6AT的平顺性和经济型与4AT相比有很大的优势,尤其体现在中高速时的行驶油耗上。飞度的5AT也有一定的优势,淘汰了CVT之后,飞度的5AT一直受到不少人的批评,然而实际使用之后我们也发现,5AT相比之前的CVT不仅更加皮实耐用,换挡平顺性上也并没有太多的牺牲,这款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依然是十分出色的。

  新MG3使用的是5AMT变速箱,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成本考虑的选择,AMT的优势就在于成本低,操作上比手动变速箱方便,劣势是换挡顿挫感较强。当然如果切换到手动加减档模式时,驾驶员可以更加准确地判断换挡时机,可以有效地减少换挡冲击。

  总结:

  衡量一款车是否值得购买,我相信,大多数人在出手的一瞬间感性超越了理性。当然,汽车只是生活的消费品,感觉对肯定是重要的,并且像新MG3这一级别的车型也很难挑出各方面都完美的产品,这个时候往往内心的喜欢与否显得更加重要。通过我们简单的数据对比,更加具象地展示了新MG3的产品特点,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小型车,新MG3在乘坐空间上是有较大优势的,并且配置水平也在同级中处于一流水准。动力方面,新MG3的两款发动机与合资车型相比,不能占到优势,两款变速箱的制造水准也和合资车型有一定差距。5AMT和雨燕、嘉年华的4AT相比,只有成本上的优势,实际使用的感受还是略显粗糙。

  不过正如笔者在开篇时所说,价格上的优势往往是决定性的,也是人们最不得不理性的地方,对于购买小型车的用户尤其如此。尽管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上和合资品牌的一流产品仍有差距,但新MG3在价格、空间和配置上的优势足以使它能够侵食部分小型车市场。如果你对空间、配置要求比较高,同时又追求更高的性价比,新MG3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