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五菱 宏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体验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9:07   新浪试车   字号: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新浪汽车体验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没有什么东西是不随时间改变而改变的,这条规律也适用于汽车。通用五菱用一款车来告诉世人,他们对于中国的市场有了怎样新的理解。

  印象中的微客可能是用来载人拉货,内饰粗糙,不讲究驾乘感受,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微客要肩负更多的使命,特别是伴随着它的用户群不断提升的需求。所以,五菱宏光拥有媲美中大型MPV的内饰、静音、配置。这些令人惊异的改变确实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车型特点篇:

独立于车舱的发动机舱独立于车舱的发动机

  五菱宏光在设计上最突出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个发动机舱,这也是它脱离微面定位的重要特征,正是这个发动机舱为它带了重组的车内空间、隔音效果、更低震动。

依然拥有底盘大梁依然拥有底盘大梁

  从结构上讲,底盘的设计还是类似于微面,拥有明显的独立大梁,但是车头部分设计了溃缩区,通过褶皱结构在碰撞中吸收能量。

较短的车身和较长的轴距形成反差较短的车身和较长的轴距形成反差

  整个车长保持在4米5以下,要比一般家庭轿车短一些,不过这个小巧的车身确拥有2720的轴距,创造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就车内座椅布局来看,它和中大型MPV无异。

前碟后鼓的刹车配置仍然是标配前碟后鼓刹车配置仍然是标配

  再看行走机构,175的轮胎和前碟后鼓的刹车形式则传统的微面设计。高配车型采用铝合金轮毂来提升车辆的品质。

尾门采用了液压挺杆设计尾门采用了液压挺杆设计

  车尾的设计简洁有力,特别是一些细节值得称道。例如LED高位刹车灯,显然对安全配置还是很重视的。另外尾门采用液压开启机构,两个液压挺杆使尾门开闭非常轻松。

第三排车窗可以侧开换气第三排车窗可以侧开换气

  第三排座椅的侧窗采用外推式,即保证安全又达到换气通风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宏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宏光相关新闻
  • 宏光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