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政策不明朗 进口新能源车隔岸观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7:56   北京晨报   字号:

  进口新能源车能不能享受国家补贴?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跨国车企。虽然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去年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表示,在中国电动汽车推广示范项目中,中外新能源汽车将享受同样的补贴待遇。但是正式文件未出,仍让进口新能源车徘徊在国门之外。

  雪佛兰Volt抢先机

  尽管进口新能源车在中国尚存不确定因素,但一些有远见的跨国车企仍然信心满满,意在抢占先机。

  3月24日,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Volt 沃蓝达就高调开展了一次宣传秀。从上海至杭州,248公里,volt首次在国内完成不插电之旅。

  雪佛兰Volt 是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其运行模式有两种:电池电力驱动和增程型电力驱动。在电池电力驱动下,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可实现80公里的“零油耗、零排放”行驶。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Volt 将切换至增程型电力驱动模式,车载发动机发电机将自动启动,为车辆提供续驶电能,实现高达490公里的续航能力。此外,雪佛兰Volt使用家用电源充电。今年年底,雪佛兰Volt 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跨国车企都在观望

  据了解,雪佛兰Volt在美国的零售价为4.1万美元,美国消费者可以从美国联邦政府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个人所得税抵免额度。对于中国市场而言,由于是进口车,雪佛兰Volt进入中国至少售价在50万元以上,加之目前没有明确是否享受国家补贴,其在中国市场上市后示范效应将大于市场效应。与通用汽车的高调不同,更多的跨国车企则选择了观望。

  2010年10月,日产(中国)总经理桥本泰昭曾透露,“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在中国上市时间还未定,我们会根据中国政府对纯电动汽车设定的充电站标准和纯电动汽车的普及性来做决定。” 目前对于是否能够放开对进口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发改委还没有明确的信息公布。    晨报记者 孙金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Volt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