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宝马全新一代X3上市专题 >正文

原创全新一代宝马X3即将上市 独家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8: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纯粹的公路型SUV宝马是开创者,X5属于第一款(公路型)大型豪华SUV,而X3则可以看作是第一款(公路型)中型豪华SUV。其他对手,如奔驰G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只能看作是后来者。后来者自然是要针对先行者而来,这也使得诞生于2003年的第一代X3在与这些后来者竞争是显现出老态。不过先行者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它可以早于对手换代。23日即将全新上市的新一代X3,就可以看作是目前中型豪华SUV中新的“后来者”了。那么面对这些昔日让自己颇为难堪的对手们,新X3的竞争实力如何呢?

  改变看似不明显,但其实非常大

  新X3的外观并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体造型上过于“传承经典”了,尤其是侧面轮廓,与老款非常相似。外观变化的主要地方,体现在前脸和尾部。不过相比X5的大气、X1的个性,以及宝马新一代轿车的创新,新X3的这些外观细节仍显得低调了些。

  然而走进车内以后,立刻会感觉到新X3的确是新一代的。内饰风格虽然还是那么“宝马”,但整个设计是全新的,有一些X5的元素,同时也有着自己的特色。侧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造型,对于宝马来说实在是太有必要了——在非跑车品牌里,谁能有宝马这样符合“驾驶者之车”的名号?

  内部配备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iDrive系统,这曾经是老款宝马X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软肋。在竞争对手都已经加入这种人机对话系统的时候,老X3没能提供就让人颇为不满。要知道,这种系统可是宝马开创的,因此对于新X3来说,将其加入更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既然是重点,自然是要做好。除了采用最新的软件系统以外,硬件方面的亮点就在于那块8.8寸的超大屏幕,再次超越了对手。当然,与时俱进的细节,还有电子排挡杆、电子手刹等等。

  新X3在空间上的进步,反而不会成为最值得关注的项目,因为即便是老X3,空间上也是同级车中最好的,超过了GLK、Q5、XC60,以及EX35等等诸多车型。新X3的长宽高达到4648mm×1881m×1661mm,轴距达到2810mm,比老款长79mm,宽28mm,轴距长15mm,尺寸上达到同级之最,空间方面也比老款更出色。行李舱,新款也比老款增加了70L,达到550L,同样超越所有对手。这项改进,可称作是“锦上添花”了,依然是新X3的一个竞争亮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宝马X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马X3相关新闻
  • 宝马X3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