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东风小康 东风小康V2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股份卢锋:超越别人简单 难的是超越自己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您认为东风凯普特在市场中竞争对手将来自于哪些品牌?

  卢锋:高端轻卡近年来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不论是庆铃、福田,还是江淮,大家都希望推出更好的产品服务于用户,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事实上做高端轻卡与做好高端轻卡是存在本质区隔的。这不是一件简简单单把一辆车造出来的工作,而是真正考验技术制造的企业实力的系统性工程,更何况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用户群体的具有高端品质的轻卡:包括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专业的技术制造开发团队与先进的管理体系等一套完备的体系。

  我们通过借鉴欧洲、日本同行的技术,结合国内高端用户市场所需,对原引进车型进行消化再吸收之后推出的,所以更集中于长远发展来看市场竞争,超越别人简单,难的是超越自己!

  新浪汽车:东风凯普特是如何构建全国渠道的?在这方面有何发展规划?

  卢锋:正如上面所说的,做好高端轻卡是一件系统性工作,在全国渠道的建设也是一样。高端轻卡市场之所以有别于中低端市场,区别在于中低端市场主要以量取胜,而对于高端市场则更侧重对整体品质的提升与锻造,这不是简单地一蹴而就。

  产品通过品牌进行聚焦,然后通过渠道进行传递和发散,在这条传递链上,我们的经销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我们要通过渠道的力量让消费者先看到实实在在的品质,然后通过消费者自己的真切感受,对我们的产品形成有效认知。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消费区域上就有所区隔,摒弃传统卖场式铺货模式,而是由将能量释放在具有消费潜力的区域,通过一些品质形象店的建设,配合相应的营销手段,让消费者真正的从服务中感受高端品质的魅力所在,自然也就会形成消费认同。

  另外,我们除了完善自身建设,还要让东风凯普特走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得到,这就需要经销商对市场进行主动开发,当然我们会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去支持他们,让东风凯普特与经销商、消费者形成联动机制,最终促成对产品销量的提升。

关注东风小康V2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小康V27相关新闻
  • 东风小康V27相关问答
2012-08-17东风小康V27怎么样,耗油怎么样?
2012-08-06东风小康V27怎么样,耗油怎么样?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猎庄)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