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新浪-广州日报:跨国车企中国为何拒绝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1: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近日,丰田汽车在华陷入“补召门”。丰田汽车2月24日宣布,因油门踏板等缺陷,将在全球召回239万辆车。这是丰田今年的第二次大规模召回,主要面向北美和欧洲国家,其中美国最多。当日,丰田表示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因为“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但就在此前几个小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举行发布会表示,针对丰田汽车在1月26日全球召回170万辆,中国内地却无召回安排一事,曾紧急约见丰田汽车中国负责人,要求其做出解释。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干涉”下,丰田中国2月25日递交召回报告,其中涉及车辆就包括此前一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的雷克萨斯RX300/350车型。

  丰田在中国拒绝召回的“配件不同”的理由可以采信吗?为什么其他跨国车企和丰田一样,在中国销量最多但召回却最少?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网友继续踊跃参与,也可登录“广日-车天下车生活”新浪微博留下您的看法。(李光曼 文/问卷设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