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上海通用雪佛兰Malibu将挑战热门日系B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

  新浪汽车讯 最近我们又获取了一组Malibu在国内测试的全新谍照,进一步拉近了这款车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在北美,Malibu可以看作是雪佛兰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但与很多纯美系的车型一样,国内消费者一直以来对Malibu却很陌生。不过随着国内谍照的一再曝光,Malibu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提升。谍照显示的Malibu是全新一代车型,这款车目前在海外仍处于保密状态,它在国内的“同步测试”,意味着它很可能会作为全球“同步上市”的车型在国内出现。对于Malibu,目前最主流的说法,是它将作为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替代车型出现。它真的只是景程的替代品吗?它上市后的定位会和景程接近吗?

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

  历史上,Malibu与景程几乎没有关联

  所谓替代品,一般的理解是Malibu就是景程的换代车型,或者说景程就是上一代Malibu,但实际上,这两款车虽然都属于着雪佛兰的B级车,但身世血统却截然不同,历史上也几乎没有关联性。

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

  景程作为上市多年的合资车,很多人对其身世已经有所了解了。与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韩系雪佛兰”类似,景程的原型来自大宇(美男爵)。虽然车型开发的时候通用已经收购大宇,但景程的整体设计仍然是韩国味十足,例如与凯越类似的前后麦弗逊悬挂、偏亚洲风格的造型等等。市场方面,景程也不针对北美市场,而是作为雪佛兰的全球车出现,主攻亚洲和欧洲等市场。

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最新国内试车谍照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国内试车谍照

  Malibu算是经典的雪佛兰B级车。第一款Malibu诞生于1963年,堪称历史悠久,而且一直以来也是雪佛兰在北美的销售主力,是通用用以抗衡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重要武器。不过从08款Malibu开始,它的血统已不再那么“纯美系”了,这主要源于通用的全球战略整合,将源自欧宝的Epsilon平台应用到08款Malibu的开发上。由此,Malibu身上开始出现了德国血统和技术。虽然是在整合全球资源下推出的车型,但现款Malibu却并非全球车,它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很少销售,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对它不够熟悉的原因。

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底盘实拍上海通用景程换代车型雪佛兰Malibu底盘实拍

  不过,景程(包括它的海外原型车)上市多年一直没有换代。从通用的产品格局来看,未来的雪佛兰全球B级车也将采用欧宝平台没有太多悬念。因此从新一代Malibu开始,通用将会把这两款B级车统一起来,就如同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取代大宇旅行家(凯越的原型)一样。从这个角度看,说新一代Malibu将成为景程的替代者是成立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景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景程相关新闻
  • 景程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景程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4.0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9升
优点:大气实惠
缺点:内饰做工略为粗糙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3低于 -3.61%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67.4低于 -18.92%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97.8高于 15.3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上海通用的新景程1.8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6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有了很大进步,比以往通用的变速箱行程更小,反应更加灵敏,总体来说继承了大尺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