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制造 北汽域胜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11年国外平台自主新车(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9:08   新浪汽车   字号:

  北汽C70  平台:萨博9-5

北汽C70北汽C70

  对比克莱斯勒的铂锐车型,北汽C70的发动机舱鼻翼部分要更加前凸一些,从而显得前脸更加反正大气一些。多横条的镀铬进气格栅镶嵌着金色的北汽LOGO,重新设计的大灯加入了透镜灯组和LED日行灯条,都比铂锐车型的原有设计更加高档。

  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贯穿C70的前脸将两个雾灯连接起来,虽然申报图和北京车展上的展车有些差异,但整个车头的设计风格都是一致的。车身侧面这将北汽C70骨子里的铂锐真身暴露无遗,C70前后车门上的腰线虽然和铂锐车型不同,但这个车门和车窗的结构设计是完全相同的。而车展上的展车变动得要更多一些,B柱采用黑色喷涂,C柱位置还加入了过度的仿三角窗黑色装饰块,使得车窗从前到后具有很好的整体性,波浪形的车身腰线,和车门下沿的L新轮廓都要比铂锐车型有些生硬的笔直腰线时尚了不少。

  组合尾灯的设计仍然是贯穿车身和后备箱盖,但车牌区域上移后加上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左右尾灯,使得C70的尾部风格具有和车头设计相同的一致。的确可以说北汽C70要比克莱斯勒铂锐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取向,也展现出了一款中级轿车应有的大气。

  如果说外观上的判断还是臆测,那么底盘系统的布置和悬架系统的配置则是最好的证明,虽然C70EV加上了厚重的电池组模块,但还是遮盖不足其多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架设计,液压减震和弹簧嵌套设计,对比前期市售的克莱斯勒铂锐车型,两者在结构布置和细节特征上都保持了完全的一致性。

  同样对比车身尺寸参数,C70和铂锐的轴距都是2765mm,C70车身高度不变保持1498mm,但宽度会有所增加达到1840mm,而长度会有所收缩到4800mm。非常关键的前后轮距也是完全一致的1570mm同样在证明C70的铂锐血统。

  北汽C70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成功,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和黑色桃木风格饰板、银色饰条搭配都比铂锐更显豪华型。四幅方向盘和铂锐一样带有桃木装饰,但加入了音响调控、车载电话的多功能按钮。竖条状的空调出风口夹着液晶面板和英菲尼迪风格式的导航操控键盘面板,下部银色饰条之间的是一体化的音响和恒温空调控制系统。另外还可以发现C70展车上的自动变速箱蛇形换挡槽设计与铂锐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些特别的换挡槽完全相同,那么是否会意味着C70汽油版车型也会沿用铂锐车型的2.0L和2.4L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箱系统呢?

  北汽域胜007  平台:小切诺基

北汽域胜007北汽域胜007

  域胜007长/宽/高分别为:4595/1828/1804mm(1827含行李架,轴距为2600mm,接近角32度、离去角29度、最小离地间隙200mm,与之前北京吉普的小切诺基数据上面比较接近。域胜007采用来自于丰田霸道3400的非承载式车身,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配备前盘后鼓制动系统,全系配备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AT泥地胎,诸如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四门电窗、6喇叭扬声器、电调后视镜、真皮座椅、单碟CD等装备(高配车型为DVD)、MP3接口也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2.4L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176N·m /50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2马力/4800rpm,最大扭矩217N·m/3000-4000rpm,只有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

  域胜007采用分时四驱系统,此次上市的有2.0L、2.4L两个排量以及两驱和四驱共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由于域胜007来源于小切诺基的平台,所以应付一些简单的越野路面也应该不成问题,除车型以外售价方面也是域胜007的优势。域胜007定位入门级城市SUV车型,这一区间对于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一个底线,同时也是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无法触及的市场。域胜007作为10万元左右的一款SUV将成为二、三线城市的入门级SUV车型的主要消费对象之一,适合企事业工作用车,以及工矿事业单位以及县级政府的工作用车。

  北汽B40

北汽B40北汽B40

  从外形上看,北汽B40造型非常粗犷,很男人,前后保险杠,轮眉,侧裙等部分都采用向外拱起的塑料件,野性十足,前脸的造型采用竖条格栅,看上去很有之前 JEEP的味道。后车厢顶篷可以拆下来,带来更多野外驾驶乐趣。轮胎也采用标准的越野车款式,小轮圈搭配大轮胎,搭配很高的离地间隙,可以让人有信心趟过条件苛刻的破败路面。

  内饰上,我们能得到的信息并不多,不过能看到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而且做工看上去不错,很值得大家期待。

  北汽B40之前已经有一些信息得到了曝光,车身尺寸为4200×1800×1750mm,轴距为2400mm,发动机采用2.4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4800rpm,最高扭矩217N/3000-40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采用分时四驱,整体式桥,并且可选择在后桥安装限滑差速器,FRP可拆卸顶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北汽域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北汽域胜相关新闻
  • 北汽域胜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