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自主品牌车设计进步明显 但未形成品牌语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自主品牌开始做自己了吗

  在当今汽车同质化的产品竞争时代,消费者需要产品本身具备更多感性特质。只有综合权衡市场、技术以及美学等因素的汽车设计,才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最关键因素之一。中国自主品牌早期的车型有着严重的模仿痕迹。在过去设计研发水平偏弱的情况下,模仿远远低过创新的风险,所以模仿一度成为自主品牌的独门绝技,也成为诟病。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参差不齐,目前,仍有一些企业继续在开垦模仿之路,也有一些车企转而开发自己的全新的车型。

  您认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设计开始做自己了吗?你认为中国汽车设计能赶上世界潮流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结果显示,读者对自主品牌的汽车设计给予肯定,认为近几年,自主品牌进步非常明显,应该很快能够赶上世界潮流,但读者也表示,自主品牌虽然基本摆脱了低层次的模仿,但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语言“。

  在“您认为自主品牌汽车设计如何”的问题调查中,有四成以上的读者认为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漂亮,某些车型的设计与国际大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另有四成以上的读者选择“有进步还没有自己的品牌设计语言”,持肯定态度的读者比例非常高,只有一成的读者认为“自主品牌设计仍在低层次徘徊。”

  在“近几年哪些汽车设计最有突破”的问题调查中,读者认为自主品牌进步最大,支持人数达到了 50.6%,其次认为现代、起亚韩系车的进步也很明显。但只有极少读者认为法系车和日系车设计近几年有很大突破。

  那么进步的中国汽车本土设计能不能赶上世界潮流?认为将来可以“主导潮流”的占据24.1% ,可以“赶上潮流”的占据40.7% ,显示了对中国汽车本土设计的信心。但也有35.2%的读者认为一些企业对设计不够重视,本土品牌要提升整体的设计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问卷分析/文 李光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