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迁河南 重中原 开瑞今年目标锁定12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9:2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芜湖)1月10日,在“开瑞汽车杯全国节油擂台赛全国总决赛”上,新浪汽车独家获悉,开瑞销售公司将于今年7月份左右迁至河南开封,而目前在开封新建的生产基地已基本落成,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据了解,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中原农业大省一直是微车销售的重点区域,此次“节油大赛正是在这四省举行。而随着公司总部的迁入河南,以及新生产线的落成投产,开瑞今年发力中原大省的意图更加明显。开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对新浪汽车表示,公司今年目标将锁定在12万,较2010年增长50%。

  增速放缓

  在将去年15万辆的销售目标降低至10万以下后,开瑞对市场的估计变得更加理性了。李建国此次将今年的目标放至12万辆,较去年增长50%。

  业内人士人析,“汽车下乡”的取消,以及由此带来的微车消费提前透支,均影响了商用微车对今年增速的预期。

  李建国也表示,2010年全国商用微车的规模在260万辆左右,而今年可能仅在300万辆。开瑞作为新兴的微车品牌,在近两年均取得了100%以上的增长,但今年开瑞并不急于求成,公司将把重点放在重点区域的网络优化及品牌信誉上,因此50%的增长率比较合理。

  按照开瑞规划,中原四省(河北、河南、安徽、山东)仍是今年重点区域,但在一级网络的拓展上,开瑞仅要求增长10%,达到近90家的规模。而更重要的工作,开瑞将放在与一级经销商一起将网络下沉至县级市场和重点的乡镇市场,并会在村选择农家店代销开瑞汽车进行尝试。

  产能外迁

  在确定中原四省的地位后,开瑞也将在今年将销售公司和芜湖的产能迁至河南开封。开瑞内部人士对新浪汽车表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也正好在其它三省的中心位置,这对于开瑞节省物流成本很重要。

  据了解,开瑞在河南开封投建的新基地已基本建成,下半年即可投产。该基地规划产能在30万辆,初期将达20万辆,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7.73亿元,总投资近百亿元。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在公司一个生产基地的战略思路下,新基地建成后,除了留下开瑞优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近2万台的产能外,公司将其它产品在芜湖的产能迁至该基地,零部件供应体系也会随之而来。

  同时,基于开瑞优优(配置 图库 口碑)在去年的良好表现,新基地将重点放在优优汽油版和柴油版的生产上,但排产计划还有待确定。

  此外,开瑞将会在今年再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并确定两款现有的汽油产品经过改造,进入节能惠民目录,在柴油车的发展上仍会继续试点新的车型。而据了解,这一系列动作都将在新基地实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开瑞优优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