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京奔驰5年将推4款新车 其中3款为全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7:30   新京报   字号:

  2010年,北京奔驰将完成5万辆的产销目标,占据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总销量的30%。按照计划,2011年国产奔驰的销量比重将达50%。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在广州车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底或2012年初公司将投产GLK车型,另外还有3款在研发过程中的全新车型,这些产品将全球同步投产。

  扩新厂投新车

  目前北京奔驰在产的C级和E级将在今年进一步推出细分化车型,包括E200L CGI优雅型和E300L豪华型,近期刚刚在海外发布的改款C级也将在今年投产。另外,司卫也表示,“GLK的国产化也提上了日程,争取在今年年底或2012年年初投产。”

  至2015年,北京奔驰计划共推出4款车型,加上现有的C、E级车型,共将拥有6款车型。而且“除GLK车型外,其余3款不是将奔驰现有车型进行国产,而是计划推出奔驰品牌的全新产品,也就是说,将奔驰研发的最新车型同时进行国产。”司卫表示。

  在3款全新车型中,包括2012年即将亮相的第三代A级车,该车在开发思路上放弃了现有的小型MPV路线,转而采用类似宝马1系的小型轿跑车方案。其他两款车有可能是比GLK更小一个级别的BLK(针对宝马X1)和替代B级车的全新产品。

  随着新车的导入,产能必然需要进一步扩充,司卫表示,北京奔驰将从继续改造现有生产线、扩建全新工厂、建造发动机工厂和建造研发中心四个方面提升企业的生产和本土研发能力。

  5年后超20万辆

  2010年,北京奔驰已完成5万辆的销售。其中包括26000辆C级轿车、24000辆E级轿车。E级车中包括部分国产车型,以及部分北京奔驰自己进口的标准轴距E200 CGI。

  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中,国产车销售占比为30%,进口车为70%。按照规划,到2011年,国产车占比计划提升至50%左右。而此前戴姆勒集团CEO蔡澈访华时曾明确表示,到2015年,奔驰在华年销量将达30万辆,其中国产车的销售比例将达到70%。也就是说,届时北京奔驰的销量将超过21万辆。

  “扩大产能,国产车销量提升至总销量的70%是发展机遇,也是现实挑战。”司卫表示北京奔驰将在产品投放策略、经销商网络建设及管理强化方面,根据市场变化出台及时灵活的销售政策,以及采用创新的市场营销手段等来提升竞争力。

  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奔驰C级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7.87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6升
优点:较之老款进行了全面升级,且科技感十足
缺点:后排空间略小,舒适感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8低于 -10.2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奔驰C300相对于奔驰C200及C260车型来说是属于比较小众车型,在这样一款非常紧凑的车型上面搭载了一款3.0的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对于操控性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