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 广州车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

  新浪汽车讯 长安铃木的天语SX4系列,虽然大小适中、造型动感,但价格偏高,面对诸多后起之秀,逐渐力不从心,市场份额不断萎缩。长安铃木年中推出了2011款两厢天语SX4,配合相对灵活的销售政策,再次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现在,三厢天语SX4的小改款也首次公开亮相,即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上市。

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

  2011款三厢天语SX4,仅仅是拉皮小改款型号,除了前脸和尾部的造型略有变化,内部结构基本维持原样。前脸仍保持U型布局,运动风格的晶钻大灯,构造也与老款不同,进气隔栅和前保险杠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中网面积明显增大,轮廓也改为菱盾形,原来纤细的双支撑条,替换成更大气的四幅镀铬装饰条。下冷却进风口扁平化,向两端延伸,前雾灯凹槽棱角分明,镶嵌其中的圆形雾灯体积略微缩小。因为前保险杠不再突出,2011款的车长缩短了2厘米,不过,底缘仍保持平滑,17度的接近角,数值不变。

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

  高配型号带天窗和侧气囊

  新三厢天语SX4的车身结构没有明显改动,A柱下方,继续保留标志性的三角观察窗。车体的长度和宽度不变,底盘悬挂仍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式,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轴距论据等相关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两个不太明显的变化是,前后悬挂的尺寸都缩短了5毫米,整车重心略有降低;全系四种主要车型的整备质量,也增加了20公斤左右,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为了提高碰撞安全性,对内部结构有所强化。除了入门级别的1.6升排量低配型号,采用钢质轮毂,轮胎规格195/65R15,其余型号皆搭配205/60R16的宽胎,十幅铝合金轮毂的式样,与老款基本相同。

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2011款三厢天语SX4首度曝光

  1.6升低配型号采用钢质轮毂

  2011款三厢天语SX4的尾部造型变化,相对明显一些,主要部件都被更新。后备箱盖的上缘,增加了一道皱褶,立体感更强,铃木车标的位置随之下移。后牌照框的面积略有扩大,老款左右贯通的装饰条,长度大大缩短。新老车型尾灯组的轮廓,虽然没有太大差异,但双色灯罩的配色方案有明显区别。新款简化了制造装配工艺,有助于控制成本。后保险杠总体向上提升,显得更加宽厚,两侧的红色反射板,位置向下沉降。后保险杠底部变得更加圆滑,离去角有所增大。

  新三厢天语SX4的内饰布局不变,仅对中控面板局部的功能加以简化,内饰的配色和材质,也略有不同。新天语的动力总成继承了原有的配置,分为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型号仍是重庆长安铃木自产的M16A和M18A,配合五速手动以及四速自动变速器,与老款完全一致。因为发动机没有重新调教,电喷系统还是老版本,与老款的对应型号相比,动力指标和燃油经济性能,没有任何提升改进!

  总之,2011款三厢天语SX4,属于新瓶装旧酒,外观略有改动,内部细节基本保持原样。估计仍会延续老款的销售策略,横跨¥7.98万~13.38万元的价格区间。三厢天语SX4最新的年度小改款,能否借鉴两厢型号的成功经验,主动出击,打动消费者,广州车展之后,形势很快就会明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天语S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