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0)专题 >正文

拉上全家看亚运 四款实用经济型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6:42   东方今报   字号:
拉上全家看亚运四款实用经济型家轿推荐
天语SX4 指导价:8.58-13.48万

  广州亚运会的圣火点燃了火热寒冬,让寒冬充满了动感与激情,开着车拉上全家看亚运,让这个冬天充满动感与活力。放松之余也千万别忘加精打细算,选择一款既经济实又用的家轿带着全家乐享亚运才是最明智之选,今天本文就向你推荐几款经济实用的家轿。

  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厂商指导价:7.98~13.38万

  亚运会期间广州一定会车水马龙,人多路窄成了成了自驾游亚运的障碍。驾乘舒适、空间宽敞、经济节能、操控优越这些优点是自驾游亚运的必备。长安铃木天语SX4三厢恰恰集这些优点于一身,是经济实用家轿中的典范。

  整体而言,天语SX4三厢的外观给人的感觉是沉稳内敛,而先进的意大利设计又使之不失动感与时尚。大空间是天语SX4三厢在同级轿车中的核心优势,其空间设计采用铃木特有的“Upright”设计理念,座椅及空间的都是按照科学的设计原理设计和分配,为驾乘者创造了宽敞的空间,头部没有任何压迫感,腿部也可以自由伸展,深感温馨惬意。而其座椅也采用了独特的S型设计,给驾乘者全方位的呵护和支撑,驾乘者的头部、肩部、背部及腿部都可以各得其所。如果不幸遇到拥堵的情况,你可闹中取静,与外部隔离,舒适独享打空间。

  既然要出远门,安全当然也是很重要的,天语SX4三厢在这方面也做的相当完备,四门高刚性防侧撞钢梁、可溃缩式吸能转向柱、前座爆燃式预警安全带、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等各项安全设计一样不缺,为全家人安全提供保障。装备方面,双气囊、四通道ABS+EBD和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都是标配,安全带未系警示功能、后座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高位刹车灯等,也都一应俱全,凸显人性化设计。

  天语sx4三厢的节油性能非常突出,它所搭载的M16A发动机,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采用VVT技术、全铝结构、配备静音正时链条和电子油门的M16A发动机也使得车辆在输出强劲地动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提高了车辆的经济性。除此之外天语sx4三厢同时具有跨界的特性,宽厚的轮胎及175mm的离地间隙造就了其非凡的通过性,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都能痛快畅享。

  天语sx4三厢同时具备空间宽敞、节能安全、操控舒适的优势,绝对是家庭自驾游亚运的最佳选择。

  北京现代: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厂商指导价:8.98~10.98万

  伊兰特一向以简洁的外形著称,改款后的2011款伊兰特的变化也一目了然。全新的前大灯组更加修长时尚,前雾灯、包围的样式也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给人更年轻的感觉。侧面的变化则约等于零,全新的轮毂应该算是唯一的改变。车尾的变化则体现在细节上,尾灯在轮廓不变的基础上对灯组和灯罩进行了改进,加入了流行的LED显示。相比外观的明显进化,车内则显得有些波澜不惊,完全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虽然中控并不时尚,但是实用性绝对值得表扬,尤其是驾驶员侧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卡槽、储物盒、烟灰缸都有很强的实用性。

  伊兰特一直有结实耐用的特点,2610mm的轴距使伊兰特的空间表现不错,仪表台较靠前的设计业对空间的优化起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四轮独立悬挂的机构也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简单平淡的外观,结实耐用的内在,这款车反应出来的是现代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开着伊兰特观战亚运会别有一番风味。

  雪铁龙: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厂商指导价:7.38~8.48万

  众所周知爱丽舍是对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延续和升级,所以爱丽舍也是成了当前很多出租车的首选。新爱丽舍颇具欧洲风格,外观大气稳重,比之前的富康显的时尚了很多。前脸部分,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与多钻晶莹前大灯交相辉映。车身侧面,车窗镀铬装饰条,彰显车子的独特气质;新型的“CRONOS”造型多幅铝合金轮辋,使车身整体更显扎实、稳重。尾部造型简洁典雅,

  雪铁龙新爱丽舍简约舒适风格内饰,使人感到非常温馨。时尚钛银装饰仪表醒目、易读;全新运动风格舒适座椅,可以轻松实现6向调节,支撑包裹性极其出色;电动车窗开关按钮、电动后视镜按钮整合在车门扶手上,便于操作;车门储物盒位于扶手下方,方便实用。除此之外,扭矩大,动力强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特征。

  选择这款车带着全家一起畅游亚运,不仅可以享受到亚运的激情同时还能获获得来自家庭的温馨。

  东风日产: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厂商指导价10.68~14.98万

  颐达在外观上一直有比较大的争议,车身比一般的家轿要高,感觉稍微有点怪,不过对于购买者来说似乎更注重其实用价值。其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当中属于中上水平,加上467升的尾箱,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内饰的处理同样运用的是日产的主流风格,浅色的内饰,细致的做工,皮质座椅都能让驾乘者体会到其舒适性,配备导航功能让驾驶者能够肆意游荡于城市之间。

  操控性上,方向盘很轻似乎是所有日产车的特征,这种特性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可能更易接受,但是对于习惯了德系车的用户来说可谓毫无手感。由于是在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三厢车,所以其操控性方面相对来说略逊一筹。颐达的油耗不高,比较经济,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到7升左右,作为一款家用型三厢车来说,1.6L的发动机仅仅能够说是够用,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被抢道”的情况,因为其加速性能确实一般。

  颐达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征服了很多消费者,加上日产车的节能省油和充足的空间,所以十分符合家用所需。

关注天语S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天语SX4相关新闻
  • 天语SX4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