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EV200/绅宝EV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北汽301EV 插电式纯电动车车型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5:08  新浪汽车   字号:

  301EV电动车曾经出现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当时命名为C30 EV。这款1吨重的车型配备了一款可以输出47千瓦功率的交流感应电机,峰值扭矩82牛米,锂电子聚合物的电池容量为100Ah。看起来动力并不那么强劲,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11.5秒,相当于一款A0级小排量车的加速水平。301EV电动车的最高车速为16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最高可行驶200公里以上,最大可爬30度的斜坡。

北汽301EV
北汽301EV

  EV这两个字母是电动汽车英文单词Electric Vehicle的缩写。301EV的前大灯极具未来概念,仿佛一个英文字母“C”;北汽的Logo被镶嵌在车头的正中,采用镀铬的材质,背景与车体同色,突出未来概念;轮毂方面似乎有点低调,造型并不能吸引太多的眼球,但掀背的整体造型确实近期流行的趋势。

北汽301EV
北汽301EV

  车头下方中间的装饰板可以打开,里面是C30 EV的充电插口,它的能量就是从这里被储存到车内锂电池上的。

北汽301EV
北汽301EV

  侧面看来,虽然整个车身并不大,但是却充满动感。高挑的车身线条和短小的车身搭配的十分和谐,这样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十分熟悉和奔驰B系车型的车身侧面有那么一点相似。

北汽301EV
北汽301EV

  301EV的尾部线条同样充满概念车的味道,尤其是尾部的所有灯光组设计的十分吸引人,分体式的红色LED尾灯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造型上给人不小的视觉冲击。位于尾部下方中央的三排LED等也同样赚足了眼球。

北汽301EV
北汽301EV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